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30 13:35:23|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擇婚姻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們總問:怎麼不結婚?

我不知道他們眼中的婚姻是什麼,但我可以知道他們為單身的我製造了滿滿的話題。比如說:年紀這麼大了,沒有男朋友?這麼大了,怎麼生小孩……

孩子就是孩子,我眼中的婚姻沒有那麼簡單,要有共同的信仰,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要有共同的話題,也不是長長久久都可以一直維持。當有人選擇離開,那就是離開了,回頭的,也不是我要的了,我沒有必要再接受什麼,因為我也是那個不變的自己。

在婚姻中的你,你的樣貌,始終沒有愛,那麼何必用婚約限制我的「自由」。

國中生的孩子,認為單身就是「沒人要」,而四十歲的我何嘗需要「另一個人」呢?

台長: 許佩娥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個人 |
此分類下一篇:容身之處
此分類上一篇:趕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