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1 06:00:00| 人氣1,5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 法森小館 L'affection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台中何處去? M說,已訂妥了法森小館(L'affection )款待我。真是感謝!






位於大忠南街的法森小館,前方就有圳流,不遠處的堤岸邊上有停車格,運氣不錯,步行幾步就到小館,可是M小姐的停車技術....實在....很想下車幫妳停好!




法森小館一店在大忠南街,二店在轉彎隔鄰街巷,距離很近。

M平時大宴小酌,一派美食家姿態,她選的餐廳,必定優等!



走在窈窕多姿的M後面,我想起她穿著迷你裙的年少歲月。




去年說要去台中找她,她到了上海。
我在上海,M在蘇州。M問我幾時回到上海,她可以約我吃上海菜,我說我飛到台北了。

像繞口令一樣,我選日不如撞日,M和我總算順利約在台中。




M為了我臨時到台中,特地訂了法森小館。

但是臨時訂位,當天只能用餐二小時。



提前十分鐘到法森,菜單也看了十分鐘,正好。











這便是門口餐牌上寫的前菜:

煙燻鮭魚佐芥末
蔬菜蕃茄冷湯
阿爾薩斯乳酪鹹派

很精緻,很.....淺嘗即止。





煙燻鮭魚佐芥末

一口即入。(要分二口,也行)



蔬菜蕃茄冷湯

真是精緻到,捨不得入口啊!



阿爾薩斯乳酪鹹派

若沒有其他實物比較,從照片看去,還以為很大一塊酥派!
其實,真的,就是,一口酥。



餐前酒是以葡萄柚為底味的雞尾酒。



奶油花 Butter Flower.



蒜味烤田螺

忘了誰說常常在家裡做這一道田螺,搭配法國麵包,大人小孩都愛的。




萵苣芝麻葉義大利油醋沙拉

西班牙火腿佐哈密瓜,人間美味!




萵苣芝麻葉義大利油醋沙拉



M和我刻意點了不同的套餐。

二人的蔬菜沙拉,是不一樣的搭配。










M點紅酒,我則選白酒。

二種都是她家代理的。





湯品:

法式洋蔥湯

玉米濃湯



湯品的份量恰恰好,聊天聊着就期待下一道。
這樣的用餐速度與質量,讓用餐真正成為享受。




牛小排、明蝦佐烤馬鈴薯



法式油封鴨腿







主菜上桌!

各式醬汁,顯示出主廚的用心!



鋪在油封壓腿底下的,是一層香噴噴的菌菇。

不由得讚歎法式料理的精緻。



敬妳!M!

謝謝妳的款待!









然後,當然也要提一提甜點,美食再度推向美味的高潮。





無花果、香草冰淇淋楓糖酥派、提拉米蘇、焦糖烤布蕾。




403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2號
04 2372 1339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瑪友友
人氣(1,53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法式料理 |
此分類下一篇:香檳
此分類上一篇:Rue 216 法式小酒館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