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3 18:10:43|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02 訂了一間公寓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www.hellouk.org/forum/index.php?showtopic=47934

就是上面這一家,只是文中那位台灣男生後來沒住,所以我是住原本他要住的那間single room(第3張照片有白書桌的就是我租的那間),double room還是招租中(對ㄌ,double room就是放雙人床理論上可以睡2個人的房間,single room當然就是放單人床睡一個人啦^^).屋主好像是個英國老先生,是一對台灣情侶把這公寓租下來然後才找室友的(其實照片拍的不怎麼樣,實際上房間蠻大的,等我住進去在拍給大家看^^),我本來也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情跟她們聯絡結果就... :P

該怎麼解釋情況為什麼會這麼快就急轉直下呢...其實這是我實地去看的第一間房間啦(我用一個線上看屋網站的看了不少,所以它的照片真的是不怎麼樣 :P),但是它基本上很符合我的期待(我雖然急也是有想過我想住什麼樣的地方的):

首先我想住高一點的樓層,國宅無所謂:倫敦並不是很多高樓的,所以樓層隨便高一點採光和風景就不錯了,有助我每天心情開朗,在那ㄍ線上看屋的網站我了解租屋真是一分前一分貨,便宜.漂亮和地區是不能兼顧的(市中心的便宜房子又小又暗,稍微像樣點的價錢就飆上去了,夢幻又便宜的住宅大概都在3.4區以外,除非來英國心中就是夢想要住個英式花園小洋房或是有車開,不然怎麼可能為了洋房住那麼遠去 :P),所以我很早就放棄住有可愛花園的小洋房了,這個房間在9樓雖然有點超過我的期待(本來我心裡想的是6.7樓啦^^)但它的窗戶可以看到子彈頭(我也不知道那棟樓到底叫什麼啦,反正就是一個子彈形狀的玻璃帷幕大樓),子彈頭是我心目中的倫敦地標,看到子彈頭好像可以提醒自己"我在倫敦ㄝ,多麼幸運,不要唉聲嘆氣",所以在看到那間single room可以看到子彈頭時我幾乎已經決定我就是要住這了.

第二就是要離郵局乾洗店和超市近:因為萬一要寄什麼東西回台灣或台灣寄了什麼給我要去領也不必搬太遠^^,乾洗店當然要近,不然抱著大衣走幾條街也夠了.這裡樓下都有,雖沒超市但有小賣店也夠我採買衛生紙之類的,所以也ok.

第三是要交通方便:本來我不強求有車直達學校,轉車沒關係,但希望公車站牌能近一點,這裡走去公車站牌約3分鐘而且還發現有車直達學校(但那是條單行道還沒看坐回去是在哪下車:P)

帶我看房子的是那對情侶中的女生,還頗有話聊,也是今年開始讀Master,今天並沒有見到她男朋友但閒聊中發現她男友是中原醫工畢業的,我從來不覺得學校人多是一個好處,現在了解什麼叫人不親土親--對於這位尚未謀面的未來室友竟然因為他可能是我們學校的學長或同學而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D.

說到這大家應該了解我是如何衝動的訂下我看的第一間屋子了.我的房租是400鎊/月包bill,是我預算的底線(我本來打算最多花100/週在住上面,如果一區我就將就點,2區就要住好一點),所以我也沒跟她殺價就付了100鎊訂金,回家被彼得嫌貴,他說"整個flat他們一個禮拜240鎊租下來,然後你們single room 400/pm,double room 420/pm他們自己不是幾乎不用付房租?"害我心情低落了一下,不過我後來想想,不想吃虧就是自己找仲介阿,但仲介一定會要保證人,要不然就是得先付半年租金(可以理解啦,不然我們留學生萬一賴房租拍拍屁股走人房東也沒輒),我一個人上哪去找好室友一起找房子?要我先付半年租金租下來再找室友我也沒那個財力,不要說還有找人來住帶人看房子申請電話網路等等等煩瑣事項,想想我根本是坐享其成,多付點錢也是應該的(該不會只有我這麼天真吧 :P),目前她們也還沒搬進去,因為想等電話和網路都來安裝之後再搬進去,而且房東可能粉刷過房子所以也需要整理一下.所以我們約9月中住進去,希望一切可以順順利利室友都是好人住到底下次搬家就是回台灣喔!

台長: 愛瑪裘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