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8 14:16:49|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享]夏飄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買了本小說『夏飄雪』,
利用著上班中午午休時間,
慢慢的閱讀著書中的一切,
在故事中的世界想像著加拿大卡加利。

從博客來網站上,看到許多網友的推薦,
一開始看到讀者書評上寫了許多人的感動,
心想,是不是真的這本書,真的能讓人感動到流淚,
是怎樣的故事,怎樣的觸動,
讓那麼多網友能這樣推薦,
這樣一個念頭,下了訂單,這本書就到了我的手上。

在台灣,想像不到夏飄雪的景象,
炎熱的天氣,只會讓人想要清涼點,
我沒去過加拿大,不知道卡加利在哪,
從洛心描述的卡加利,
洛心和夏飄雪的相遇,一直到夏飄雪走了,
這中間包含的不單單只是愛情,
更有許多的感動。

「為什麼要這樣幫我?」
「我說過,我想留些什麼給妳。」

這是夏飄雪在最後的日子中,
對洛心說的話語,
看著夏飄雪所對洛心說的每一段話,
都牽動著我的感覺,直到淚流。

「…,妳知道等待一個人開啟一扇門有多孤單嗎?…」

這段話,是夏飄雪對洛心說出一個母親等待孩子的心情,
也是夏飄雪在最後醫院中每天所等待的心情,
看到此,眼淚更是不止,
想起了在家的母親,而我這出外的遊子,
只是在偶爾想家的時候回去,
沒想到一位母親在家中的心情,
這段話,牽扯出我對家的思念和心痛。

『夏飄雪』,我的心也飄下了雪,埋住了我的痛。

台長: 靜心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