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5 15:18:43|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個人的不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六,下午六點,剛下飛機,走在擁擠的台北車站。
  想著、想著…突然就坐在公車站牌哭了起來。

  當已經習慣一個人的生活,要如何學習愛情開始駐進心裡?
在愛情裡,我是懦弱的。只是,它來的總是這麼倉促﹔而我來不及思考兩個人的事。

  幾段感情之後,現在的我很怕再談感情。或許自己總是將愛情看的很重,所以失落感相對也深。尤其是在每段感情的空窗期,才發現我的頭腦總是特別清醒、做事也特別果決、可以對自己的人生與生活總是做好最適當的安排。只是單身的時候不免會感到孤單、寂寞,當這種情緒一旦來臨,我總會找三五好友聚餐、聊聊天,不然就是找很多事情來做,盡量讓自己忙碌到忘記寂寞的滋味。雖然有時用盡方法  依然無法驅趕寂寞,我就會靜靜地讓寂寞將我摧殘,直到心見到陽光的時候。
  當然克服寂寞也是需要學習的!只是當我非常享受單身生活的時候,愛情卻無預警的降臨在我身上。

  如果說女人不期待愛情,那是騙人的。只是在幾番思索後,發現單身好像比戀愛的時候還更開心,我只需要負擔好自己的情緒,不需要為對方的情緒而忐忑不安﹔我可以更專注的做我想做的事,不需要挪出時間來培養彼此的感情﹔我可以很任性的愛自己,不需要為對方時時刻刻擔心、在意。
  其實,說穿了,我只是變得更自私,一個不敢愛的傢伙!

  說愛情太沉重!
  當心中的傷痕好不容易癒合,很害怕新的傷口又加重舊傷的沉痛。於是我乾脆躲起來,只因害怕,害怕愛的忐忑、害怕失去、害怕欺騙、害怕受傷、害怕自己…。原來,我有這麼多的害怕,當愛情降臨的時候我只願站在這裡,逃避。

  失去勇氣的人,是否也同樣失去愛人的資格?
  我發現我是如此的牽掛你,不論我身在台東或是世界任何地方,只要想起你,幸福的感覺就能將整顆心填的滿滿的,然後不知不覺的傻笑起來。我知道,是愛情來了。
  但是只要你一整天沒有來電,我整顆心就會不安。我總會無意識的看看手機是不是有我漏接的電話,然而這樣無意識的動作次數多的連我自己都感到意外!愛情不過才剛剛開始,我又怎會對你如此在意?這樣的不安不斷的纏繞著,當等待已經成為我唯一可以做的事情,愛情變成生活唯一的重心,我的心只想者你的同時,你卻連一通電話都不曾打來。我害怕原本的生活被攪亂,只因在乎…

  想著、想著…突然就坐在公車站牌哭了起來。
  你愛不愛我?你在不在乎我?愛情讓人不甘寂寞!真實與虛幻全都亂了,我失去理智、失去判斷事實的能力,只因愛情。
  愛情是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我卻在這裡痛哭失聲。
  只是我已在愛情的十字路口,無論做什麼樣的抉擇,我都得往前走。坐上回家的公車,一站又過一站,繁華的夜景,沒有答案…

台長: 寧。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