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5 14:31:15|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傳奇的延續-星際大戰第三部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基本上我是一個星戰迷 不過我不收集盧卡斯的玩偶
而是以前打過X-Wing與TIE Fighter(鈦戰機)遊戲
看完了三集的原文劇本

現在我除了看電影以外 只有聽John Williams的音樂而已

這次我深深覺得 第三部曲是這三集裡最好的一部
因為他對人性有最深的刻畫 但某些段子又不失幽默(R2-D2)
而不是單憑特效 或是做出一些違反常理的判斷
(這話不只我在講 另一位老美科幻迷朋友也這樣認為)

好比前一集複製人戰爭裡 複製人大軍的作戰計畫是相當可笑的
他們應該派出一部份快艇進入大氣層去救絕地武士
另一部份戰艦在太空就把機械兵團的太空船摧毀
這樣一來 就會像第一部曲一樣 癱瘓掉一大部份的機械步兵

可是相當睿智的猶達大師竟然沒有在太空中動手就算了
還要複製人砲兵對"最近的戰艦集中火力"
結果機械兵團的戰艦一被擊落 揚起的沙塵暴與撞擊波
全部落在複製人大軍的頭頂上

這種戰法實在是太違背軍事常識 太拙了
弄到我都寫了留言 去國外星際大戰的官方站說明
幸好在第三部曲裡 我沒有再看到類似的場景

在這一集裡 安納金的壓力達到了最高點
首先 複製人戰爭還未結束
所以他得和師父歐比旺去營救被杜酷伯爵俘虜的最高議長
然後消滅機器兵團的指揮官 好結束整個戰爭

其次 他最愛的帕米懷孕了
就算她回到Naboo 去待產 但遲早會有人發現孩子的父親是絕地武士
加上安納金又在夢裡看到帕米死去
所以他得想出辦法 以免重蹈失去他母親的悲劇

第三 絕地武士竟然要他去監控每每都肯定他的白卜庭議長
說議長只想掌握權力 不願放棄緊急處份權或搬出辦公室
對安納金而言不僅有違私交 更是與絕地武士信條相衝突

而身懷絕技的年輕絕地武士 在每每被絕地大師們留在後方
一下不要他去追捕機械兵團的指揮官
一下讓他坐在絕地議會裡 卻不給他大師的頭銜
一下又不要他去對付原來是西斯大帝的白卜庭之後
他終於因為害怕失去帕米 因為得不到肯定 所以另投陣營

而整個劇情裡最慘的悲劇也就發生了
在古共和國裡擔任協調者長達4000年的絕地武士
竟然在議長的密令下 一一慘死在複製人兵團的槍或安納金的光劍之下
連小學徒都無從倖免

從複製人戰爭中對抗機械兵團的慘重傷亡
到這次對抗議長而死在己方部隊的槍下
無怪乎整個絕地武士的血脈幾近斷絕
除了猶達大師和歐比旺以外 無人存活下去
(遊戲裡例外 遊戲裡還有別的絕地武士活下來)

而最後伴隨著悲壯音樂的師徒之戰
也是相當扣人心弦的一幕
被歐比旺當成亦師亦友的優秀子弟 竟然投身敵營
殺盡了自己的同門之後 再和師父對決
兩人在熔岩上空的機械平台決鬥 終究造成了可怕的達斯維德

在看完了這部電影以後 會覺得有蠻多地方值得你思考的
除了為人父母師長的可能要考慮
你的"責之深"能不能讓子弟感覺到"愛之切"以外

那些做子女的 學生的也應該去想想
那些每每說我好話的人 就是好人嗎?
我的父母師長不讓我去做某些事 是因為他們否定我 還是愛護我?

而很多害怕失去所有一切的人 也可能該重新思考
我為了保有一切所採取的行動
到底是有效的 還是無意義的掙扎?

我做的事是真的有益於我愛的人 還是有害?
安納金本來以為投入黑暗原力可以拯救帕米
但當他在停機坪上掐住帕米 質疑她帶歐比旺前來對付他之後
帕米的死亡就已經是註定的了

因為她甘冒一切大不諱去愛 甚至為他懷孕的安納金
竟然已經變成了權力慾望者
甚至不相信她對他的愛 還想要殺死她

當然 這部電影裡也有幾個不合理的地方
a.
首先 安納金說讓他坐在絕地議會 卻不給他大師的頭銜是侮辱他
這是完全錯誤的
因為絕地議會裡有另一位成員(白色頭髮 具有兩個大腦)也是絕地武士
因此以絕地武士身份進入議會 並不是沒有前例或是侮辱

b.
四個絕地大師打不過一個西斯大帝 甚至先掏出光劍還被撂倒
只剩下Mace Windu一個人奮戰到最後
這其實是太離譜了

最後 電影原聲帶裡最酷的一首是第三段的英雄之戰The Battle of Heroes

不過你大概要看完電影 才能體會那種悲壯的感覺!

台長: 突擊隊員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