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5 15:58:53|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握在手心的溫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偏偏是夜還喝了那麼多茶,躺在木板床上總是無法順利入眠;徹夜長談的結果,就是早上睡得晚。

早上起床,就嗅到空氣中不同的氣氛,窗外可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果真是變天了。還是決意先去吃頓早餐再說。騎了車繞了幾家她常去的早餐店,可是卻都沒開。後來,找了家學校附近的來暖暖我們的胃。我們都點了熱奶茶,這可是今年第一次我覺得頗有冷意的日子,似乎有些冬天蕭瑟搶拍的感覺,多虧跟V借了件薄外套好禦寒。好奇地問她,這邊的冬天冷不冷啊?她回答說又還沒待過這裡的冬天,想想自己也覺得好笑。對她而言,應該還是個半陌生的城吧。

因V一早得知停課一次,彼此的時間突然變得寬鬆起來囉。於是,她帶我去她的學校走一走,她每日經過的校園,她的辦公地方,很有趣。V說好像每次她遷移到另一個新的居所時,我好像都會去拜訪,成了一種習慣。嗯,低頭細想,幾乎是這樣吧,恰恰巧巧都剛好有點事,我們必須見面聚會,順便待上一晚。這些年來,V總是不斷地遷移著,而我總是乖穩地待在一個定點。每個人的遷移頻率大概各不相同吧。時間,機會或其他。


V問再來想去哪,我說去逛一下書店吧,久久沒去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不知怎麼著,我們突然又談到星巴克,趁著她有職員優惠,還是去喝一杯咖啡吧。一杯卡布,一杯拿鐵,就怎樣也不冷了。彼此握在手心的溫暖,很值得的,朋友呦。發現SOGO裡果真有誠品,我們待著,隨意看看書的現況,V最後也買了恍惚的瞬間。

一起南下,陪著一段,然後各自分開回家,短旅行的意義,我有想法了。


圖:V 送我的書卡來自HAVANA COFFEE 不曉得在哪喔?有童趣味









台長: 藍洞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