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9 02:53:29| 人氣1,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我作了九瓶藍莓果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上星期我婆婆自己作草莓果醬給我一瓶,
我就一直想自己也來作看看
其實第一年我來加拿大就想作果醬
並且到WAL-MART 買那種專門裝果醬罐子
但當時英文很差看不懂怎麼使用法
所以最後整箱瓶子都送給我婆婆

現剛好有家超市藍莓賣很便宜
我就try try see 而且一次就成功
我們以前homestay 學生 Lisa 看到我用罐子包裝相片
她說: 還有瓶子呀... 好專業喔
讓我有飄飄然...

WAL-MART 賣這種果醬罐, 用過還可以再使用但瓶蓋要換新,
所以也有單賣瓶蓋(lid)
每次我婆婆都會交待吃完果醬後玻璃瓶子要還給她
果醬我加一種pectine膠質而不是洋菜
一般密封好保存半年到一年沒問題
我擔心瓶子殺菌不夠徹底,我不知能存放多久?
所以會趁早消化掉
我跟John應該辦個暑假親子夏令營
家長陪小孩來跟我們住一二星期
摘櫻桃,homemade果醬, Niagara-on-the-lake椰?
Fort George 鬼屋探險,騎腳踏車,國家公園露營.......

今年還沒露營,該開始計劃找個地方

我用五盒半藍莓作了九小瓶藍莓果醬
烤櫻桃派剩下的派殼加籃莓果醬也很好吃,因為我少放一大匙糖,所以果醬不很甜還有點酸酸

台長: Linda
人氣(1,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