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5 15:23:32| 人氣2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ne More, Two More---小艾的韻律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完草裙舞以後, 小艾就忙著期末考交報告, 連例行在校園的快走運動都停了一陣子。 等學期結束後, 才想到自己好像很久沒有運動了。 正想著該怎麼規劃暑假的運動時, 小艾的朋友就開始慫恿我一起去跳韻律舞。 但是小艾卻考慮了很久, 千拖萬拖, 才決定跟朋友去上課 ,因為其實小艾有跳舞恐懼症。 正如我先前所說的, 小艾很沒舞蹈細胞 ,尤其是韻律舞或是其他快舞, 只要節拍一快、 動作一複雜起來, 我一定會跳的亂七八糟, 同手同腳 。更不用說是伸展動作哩, 我是一個柔軟度超差的人, 要是有人叫我彎下腰來手指碰地, 可能只能勉強的夠的著地板吧! 再加上我剛甄試上大學的時候, 小艾媽怕小艾整天在家閒閒沒事做 ,幫我報名了YMCA的韻律班, 小艾整天跟一群歐巴桑跳舞, 卻因為跳的比歐巴桑還糟糕, 而一直被老師當著一群歐巴桑的面糾正的悲慘經驗, 更讓小艾對韻律舞退避三舍 !我可是鼓起哩很大的勇氣,才下定決心去上韻律課的呢!
小艾學校的韻律課是在體育系的舞蹈教室上的, 上課的時間是每星期二和星期四的下午4:45-6:00。 由於這課是免費開放給學校的師生和員工上的, 所以非常的自由, 也根本不需要報名, 直接去就可以上課哩。 幫我們上課的是一個年約差不多四、 五十歲的女老師, 聽朋友說, 他教的非常好, 而且能適時的觀察學生跳舞的情形變換動作。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非常的緊張, 深怕跟不上。 但是開始跳的時老師都做一些簡單的動作, 所以還不會太難跟。 班上的同學幾乎都是女生 ,但卻也有兩三位男同學, 真不曉得他們來跳韻律的動機是什麼? 呵呵! 但是我的感覺是, 男生跳韻律好奇怪喔! 還好他們穿的都是寬鬆的運動服, 如果是那種緊身的韻律服, 我可能會覺得很他們很噁心吧 !
跳韻律果真比快走容易出汗,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做這麼激烈的運動了, 我才跳個十幾分鐘就滿頭大汗哩! 不過就再跳的同時, 老師發生了一點小狀況。 那就是他的右腳突然抽筋不能動了。 所以,後來只好請班上一個幾乎每次都有來的男同學來帶大家跳舞, 老師則在一旁休息, 喊口令。 第一次看到一個彪型大漢跳韻律的感覺真有趣, 而且這同學還挺愛耍寶的。 由於小艾後來有事, 所以第二部分的伸展操就沒上到哩!
今天第二次去上課就發生了小艾最擔心害怕的事情, 那就是被老師糾正動作。 由於老師繼上次受傷以後, 醫生叫他不能跳韻律舞一個禮拜 ,所以她仍然請上次那位男同學帶大家跳。 不過這回因為她不用跳, 所以就開始看看同學做的動作有沒有正確。 而身穿小黃t-恤的小艾, 當然很快就被發現了, 還被第一個被開刀呢! (下次穿小黑好哩, 這樣比較不醒目!) 真是害我給她很不好意思! 不過這老師是怕我受傷, 所以才糾正我的, 跟我之前再台灣上課時, 老師直接來壓你的背或直接說這樣不對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但是較丟臉的是,我一共被糾正了兩次耶! 我說吧, 我真的沒有舞蹈細胞, 這回你們可信哩吧! 不過這一次小艾有留下來跳伸展操 ,由於我們剩下的時間有限, 所以做的不多。 但是整體而言,我覺得還滿有用的, 而且還有放鬆肌肉的效果喔! 希望小艾能持續下去 ,等到一個暑假後, 看看能不能塑身成功!如果你跟小艾一樣, 想在暑假好好塑身減肥的話, 那就一起加油吧!

台長: 小艾
人氣(2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