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2 10:18:25|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了生理時鐘的過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中最令人期盼又討厭的過年到了.1/17除夕.18大年初一.年前最後一天才發現員工的班衝突.初二竟然休了4位.全部員工11位.扣掉晚班3人.白班8人就休了4人那怎麼玩.我的組長組織能力真的出了問題.而且最後一天才丟給我.真有點趕鴨子上梁山的不爽.
協調好了.不管最後有沒人心甘不甘願.
除夕趕了兩場拜拜.一個先祖辭歲.一個門口好兄弟祰賞一年的孤魂日子.其實我們所謂的在生之人.又有多少人好過他們.有個方向.思想不孤伶的過著日子.真是50步笑100步.
進入不情願多一歲的年初一.紅包又困擾著我到底要包多少才不失禮.順了姑意瘦了荷包的感覺也是頗差.又要顧慮到公平.畢竟我們是資本市場.同工不同酬.標榜的就是努力的回饋.同樣一小時可以做的事.是因人留下的汗水和心力來計價得出報酬的.
搞完了這些瑣事.再來面對一些沒家人帶回.眼神充滿惆悵.失落.怨恨的院民.打開卡拉ok.用盡一年沒開過腔的喉嚨.嘶啞的幫他們趕走一些藏在心裡的落寞.擠出一些嘴角的皺紋.壓死一些沒家人要的感覺.吹吹來自我們盡力要沖淡年節的鬱卒.想到此.看官們我勸你們留下一些錢和健康.給自己的晚年存一些空間.畢竟這年頭來自別人的尊嚴.也是論銀兩計價的.來自自己的就只有靠平時運動.存點病本和不要太快用完你的額度.那陣子不是說人一生只有兩壺半大啤酒杯的(sperm)總量可用.太早用罄又沒地方借.君不知現在連健保.都知道要總量管制.我們怎可不遵行和防止彈盡援絕.卻眼睜睜乾瞪看他的提早到來呢.
忙完公事再忙回家.一家六口一大桌的菜.這一年的減重計畫也從此劃下句點.身為一家之主.總有帶動氣氛的責任.你不敢大吃.彷彿菜差人胖.罪惡感叢生.年不就是要吃棒一點.好等年獸來欽點時.跳過我們嗎.接下來.就年復ㄧ年的大戲.搓麻將打8圈.一年只有此時可以.以出門太塞.警察放假.不把牌不像過年為由大賭一番.打的不知今夕何年.打的天昏地暗.小孩再等一下.也許明年就是你以天才之姿.被大人直乎天才的上桌時.以前做超市賣菜沒年可過.因為大家荷包滿滿.此時不賺他一翻.太對不起自己.現在做養護.過年不敢走.家屬此時較會來.或許是要彌補一下長年不在膝下又不得不盡之義務.不管啦.反正我這輩子彷彿跟服務業是脫不了關係的.也剛好我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趁此當一下藉口.沒一計之長的下場.怪誰.
今年丟了兩樣事情.一不管年終獎金.二不管院民過年加收一天 500的對錯.人家怎麼說就怎麼做.事情發生再說.地球並不會因為你而少轉一圈.或許我該再多丟一些日子才好過一些.也許我可以嚐嚐懶懶的在豪華渡假村摸摸沙子.奢侈一下的感覺.不管.放下.也許額度才不會那麼早用完

台長: mayoo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