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1 19:26:08| 人氣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載著夢想飛翔的小店】抹茶橘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週末夜晚大安森林公園流浪之歌甫息
伴著餘High未盡的心情猶在終場群魔亂舞間迴盪著
跟著朋友到師大夜市信步隨走隨吃
不意經過了一個小巷的二手書店
是一個極小極不起眼的二樓小店舖
店面不大
卻隱隱似發皇著一股清香溫暖的咖啡香與人情味
誘惑著我們不自覺地走上去

一進門是一個橘色系的小咖啡廳
桌上放著幾本Walking Book—舊主人割愛分享待有情人認養的free book—自由,而且免費
只要上網登錄一下心得告知原主人它的別後故事,然後,或許再放回哪個地方讓它自由...

店不大於是選書是很有些個性的—詩集,散文,小說,文學理論,評論,電腦,園藝等等,還有許多原文書
售價約在三~六折左右看書況與...某些神秘難解的因素不等
(嘿,還讓我看見文豪版的小野蛹之生呢)
印象深刻的是角落有著堪稱師大商圈最乾淨雅致的可愛小廁所:)
而結帳時
當我心血來潮問一下是否可以拿舊書來估賣時
店長竟是眉頭一皺的說:書可以的話最好還是該好好收藏的..
哇那深情的神色..讓我差點以為他講的是女人了(呃)
繼續聊著聊著才知道這是一間甫開盈月的新店呢
女主人是學資訊的,而男主人是學法律的年輕人
因為讀書愛書成痴而攜手在這鬧市闢了這樣一片溫馨小店
店長不無興奮的說著接下來想辦的獨奏會讀書會...等等自由參加的藝文活動
希望這兒真能成為一個文藝沙龍...

夭壽哦!真是令人羨慕到不行吶
我這個已然無夢的人最是看不得夢想竟被如此輕易地理直氣壯的發想,簡簡單單的實踐的
問可以撐的下去嗎?當然現在是賠錢啦...希望會有越來越多人知道我們的店與想法,年輕女主人ㄚ珍接著說
租金能cover嗎?現金流量?書籍週轉率?客層目標?利基分析?行銷計劃?唉唉...這些不敢輕易動問的問題在我目瞪口呆的此時還真像是旁觀者的怯懦藉口..

讓我心動的是
兩個相愛也愛書的可人兒作著最愛的共同事業時的寧定神情(是幸福吧怎麼看我想都是)
不時互相交錯補充的眼神與默契
還有就是溫文卻蒼莽充沛的熱情
當店長在聊開來時略帶得意與俏皮的說:等一下放很好聽的音樂給你們聽哦...(ㄟ...誰誰誰的Jazz密盤,的確好聽啦)
(而當我們坐下來點了飲料,唉,最便宜的飲料紅茶竟是15元而已..唉)
後來店長還搬來一塊磚頭...呃一本精裝原文書,說:像我想在讀書會分享的比如讀到有人在濟慈墓前朗誦的這一段文字...(由文法,句型,譬喻,意涵等等說起@@)

呼~~如果台北
這個讓我一再傷心一再失落的城市
讓我覺得還有著一絲勃發的生命力可以期待
還能讓我感受一毫年輕夢想的能力與未來
肩負這樣傳奇代表的
絕不會是現在彷彿已然閃耀太過知識虛矯身段的紫籐廬
而該是像抹茶橘子降子即使不善行銷不識利潤,
卻保證熱誠感人可親可愛的平民級夢想的堅持與實踐..

這是一個搭載夢想飛翔的二手書屋,咖啡茶館,藝文沙龍
他們讓我重新估量夢想的重量
與飛翔騰昇的計算公式

我的朋友們
在誠品,水準,茉莉等功能性書局外這是我跟大家分享的新發現
願意的話有空的話路過的話,進來坐一下吧!
不管是來師大排隊吃許家生煎包,阿諾可麗餅,加熱滷味時苦無處據案大嚼
(店長說歡迎帶外食來坐坐哩,唉真是單純而不識江湖險惡的年輕人啊)
還是想懷懷舊尋尋寶聊聊書與心得,沉澱一下想想現在人生的夢想成份的
我保證這兒隨時都有著熱誠和藹的愛書人
拌著熱騰香醇感人的咖啡香
願意跟你分享著..

(更別說有著撒遍天下無敵手艾爾斯親...這個親手親眼品題的超理想乾淨"師大夜市第一廁"了...)


嗯結尾,我這樣想起了鄭老大的這首詩來


是誰掛起的這盞燈啊

曠野上, 一個矇矓的家

微笑著......


有松火低歌的地方啊

有燒酒羊肉的地方啊

有人交換著流浪的方向......




(快來沾沾夢想的靈氣吧,快..)



【抹茶橘子】二手人文咖啡屋

※臺北市師大路49巷3號2樓

台長: else
人氣(4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