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2 22:08:04| 人氣9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已成空,不如相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月色如水 。
  
  匆匆走過街頭,一家音像店裏正播著蘇芮的《牽手》,那久違的旋律忽然像手術刀一樣割開我的傷感。很多時候,我們根本來不及體會驪歌悠揚,就要匆匆與許多朝夕相處的日子,攜手同行的愛人分別。縱然無眠之夜會如白駒過隙般逝去,但摯愛的靈魂卻永不止息。
  
  已是深夜.站在陽臺上,眼前的萬物全都靜靜地籠罩在一片柔和的月光中,霧一樣的世界,流水一樣的年華. 望著無言的夜空,幾乎流下了眼淚,在流走的歲月裏,我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唯有時光依然立於不敗之地,冷眼笑我.
  
  人生就是這樣可憐,說過了青春一去無悔為何常哭泣,說過了少年笑看將來為何常悲喜.年華以書作伴,橫陳狼藉於我案上的紙頁,興味到時,隨意取之,隨意寫之,筆下滑落的不僅是茵茵幽夢,不僅是青苔古井,也是我全部的激揚.
  
  《花影》是一種淡淡的悲哀,《花煞》是一種造孽式的愴害。滾滾紅塵中,多少情緣徒然令人心碎?多少匹夫匹婦黯然相守無言?由於各式各樣的惟能自知的原因,懷著對自己所愛的人矢志不移的情感最後歸降於一個自己不愛的人的懷中,情何以堪?
  
  燈黃如癡,不知所云,今夜依然會有幽夢入軒窗麼?猛一抬頭,月色如水,發覺自己的一片苦心孤詣竟全碼入了人生最迷惘的一頁。如果彼此明瞭,有愛而不能相守,那故事的結局註定是今生曠如隔世,即使想片刻挽留,也已經太遲了。
  
  愛已成空,不如相忘。

台長: Elsa
人氣(9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談情說愛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不是該安靜地離開
此分類上一篇:愛又如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