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5 00:19:34| 人氣12| 回應0 | 下一篇

大樓外的老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樓外的老婦,看到我由大樓騎樓走出,還沒走到一旁的資源回收筒,就快步向我走來,我才剛丟完垃圾,她就靠到我身前,差點就要握住我的手。

我嚇一跳,心跳加速地趕緊退了好一大步。她似乎有些難過我的閃躲,連忙解釋說:
「你不要怕,我只是想問,你們那棟樓裡,有沒有人在打麻將?」
「打麻將?」我疑惑。很快的搖頭想走,也沒想問她為何這樣問。
她跟在我身後,又問:「那你有沒有看見有人在打麻將?」
我搖頭,說沒看到,很快的走開了去,去7-11購物。
購物回來,老婦仍站在大樓外,面向大樓騎樓看著,我瞧瞧她,她也看著我。距離遠的我這眼鏡度數不足的視力無法清楚解讀她的表情,卻感覺著她在尋找著愛賭的不孝兒子或不肖老公。

感覺很淒涼。
但更讓我感到恐慌的是自己越來越容易害怕的心靈。

出門前半小時的小地震,讓我在看DVD中不安著;一次天雨路滑的小摩托車意外讓我現在騎摩托車非得充分停看聽不可;電視新聞的恐怖社會新聞讓我在交友舉止中多了許多小心謹慎。

無論是不可測的天災,或是具有世界末日意味的人為災難鬥爭,都讓我越來越自閉,越來越對陌生人的特殊舉動懼怕。

前一陣子總想找個地方種田去,想靠自己的能力與世無爭,原因細想,恐怕是因為長久獨居,造成自己的領域意識極強,與人互動卻極敏感所致。

樓下的老婦,為什麼不直接進來大樓問呢?我好奇著,也順便在購物回來後問了管理員。管理員說沒有,我也就逕自上樓了。

雖然曾經有閃過一個念頭,問問老婦為什麼等候在大樓外,但這念頭還是止住了。

社會新聞教會我們要謹慎小心,卻沒教我們除了匯款劃撥捐助之外,該怎麼對待陌生的人問你唐突的問題。

有沒有可能,老婦那愛賭的不孝兒子,才剛領錢就到處找場子和人麻將?

我不知道。
現在人心的兩極,仿若貧富懸殊,讓人不敢下注,只能視而不見。

我不知道自己視而不見、小心過日子的極限在哪裡,我只知道,這世界我想改變卻無力改變的有好多好多,我卻仍缺乏一根槓桿來支撐那些爛瘡。

或許哪一天我終會找著.....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