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20 01:03:21|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共同奮鬥的夜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是晚上八點了,辦公室卻依然人聲頂沸。一群志工在開會、幾個工作人員埋首電腦前面,還有人是負責割紙、影印,算算辦公室裡,竟然有將近二十個人一同工作,為的只是星期天的假日活動。

其實辦活動對我們這種機構來說,是很平常的事,幾個有點資歷的員工,也早做非常熟悉這些必經的工作流程。只是這次星期天的活動,負責的是二個月前才來的實習生,沒有辦活動的經驗,本來以為研究所的實習生可以獨力執行方案,可是到活動前一週才發現漏洞百出,身為督導的我也就下海,一項一項地盯著他的工作。

行前會議其實開得我有點火大!沒有活動經驗真是一件令人頭大的事。許多細節都在跑流程的時候一一浮現,也才發現學妹的工作進度落後太多,眼看著後天就要出團了,明天又放假,我只好把一部分的工作接手來做了。

今天晚上剛好也是志工的月例會。他們在開會的同時,也見到我們一群人神情緊張地忙著,所以他們的會議結束之後,也都留下來幫忙;還有一部分志工也負責了星期天的工作,所以同時也再進行最後的流程確定。

我們親愛的同事們,沒想到也一一跳下來,主動問著:「我要做什麼啊?」桌上的工作一堆,隨手撿去做都是可以幫忙的。有好幾位同事本來已跟我請好了假,下班就要回去的;可是看到大家這樣忙成一團,也只好說:「不是我不放假喔~是看你們這樣多事,不幫忙我良心會不安的!」

所以二個小時的時間,手冊也做完了、二份評估問卷也完成、分組名單出來了、名牌也都準備好了。學妹跟志工開完會,大為驚嘆:「天啊,我想手冊一定來不及說,沒想到不但內容有了,連影印、裝訂都完成了,真是太神奇了!」

大家雖然都灰頭土臉地忙了一整晚,可是可以一起努力、共同奮鬥、完成目標,這種感覺真的是非常棒的!雖然我身為主管,我可是沒有「要求」任何人留下來喔,大家都是自動自發的,頂多是我自己先帶頭跳下去而已,結果每個人都加班加得很爽說,你說這是不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呢?!

台長: Ellie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