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28 23:57:16|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假一整個星期的假期,我每一天都待在家裡,看書、看電視、玩拼圖、跟小孩玩、跟嫂子聊天、陪爸爸媽媽,就這樣過了八天,我卻一點都不覺得無聊,反而覺得有好多好書可以看、有好多好玩的事情我可以去做,我好像有一種重新活過來的感覺。

二年半壓縮的生活,我想我真的是倦極了。這樣的生活付出的代價,竟是讓我自己成了一個沒有生活樂趣的女人,我好像許久許久不曾好好體會一本好書、一個幽閒的下午、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生活。我變成一個只有工作與學業,沒有生活的人。

這幾天過著想睡就睡、想不睡就不睡、想吃就吃、想不吃就不吃、想出門就出門、不想出門就一直待在家裡的完全自由生活,雖然付出一些體重的代價,可是卻讓自己得到充份的放鬆與滋養,心底慢慢浮出自己的想望,那些被遺忘在心底、曾經有過的夢想。

過年間看的書「朝聖」,書中的智者說了一段震憾我心的話:

「美好的仗是以我們夢想之名去打的仗。當我們年輕而夢想頭一次以它所有的力量在我們心中綻放時,我們勇氣匙十足,但卻未學會如何去作戰。我們很努力地學會如何作戰,但是那時候我們已經沒有勇氣親臨戰場。於是我們和自己作戰,在內心交戰。我們成了自己的大敵。我們說我們的夢想太幼稚,或太困難而不能實現,或夢想是因為我們對生命知道得不夠的結果。因為我們不敢去打那美好的仗,於是我們就殺死了夢想。」

「扼殺我們夢想的過程,第一個徵兆是沒時間,……他們經常抱怨說白天太短,但事實上他們是害怕去打那美好的仗。……第二個徵兆是我們的確定,由於我們不願意把生命想成一場偉大的冒險,於是我們開始認為自己對生命幾乎無所求是智慧的、公正的,也是正確的。……最後,我們夢想消逝的第三個徵兆,就是平靜,生命變成了星期天的下午,由於我們不要求偉大的事物,我們也不再要求比我們付出的更多的事物。……」

夢想,心底的小女孩,夢想著一段美麗的愛情。


台長: Ellie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