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5 15:55:59|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實才是真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總會,也已經一年多了。雖然自己覺得,適應得還不錯,特別是今年部門合併之後,位居「天下第一部」,團隊的運作很不錯,也以為,自己就這樣安定下來了。

 

不過,最近突然發現,原來,我還是對之前的工作角色,沒有放手。

我還是對過去的工作伙伴,共同的生活,念念不忘。

所以我還是很想常常跟他們吃飯,也在工作上,找很多機會接近他們。

 

所以我用總會研發專員的身份,加入某一方案的執行,一起分擔聊天室的值班時段,也一起加入團督及討論,甚至比同工還投入……我喜歡跟他們一起在直接服務的工作中,更喜歡這種、好像成為他們團隊中的一份子的感覺。

 

我倚杖著,自以為與同工還不錯的關係,繼續享受這種,自己仍在之前的團隊中的錯覺。甚至還因為自己有研究經驗,想要繼續想要加入團隊的另一個研究方案,興緻勃勃想要跟人家一起寫論文,直到指導老師點出六大問題,狠狠把我敲醒了!

 

我是用什麼角色或身份與這個團隊一起工作呢?

我的目標與期待,與這個team是一樣的嗎.

我有沒有想到後續可能發生的種種問題呢?

團隊裡其他同工的感受? 

「總會的研發專員」會不會無形中壓迫了其他人?

有沒有可能,因為這個角色的加入,而不能如實呈現整個團隊的狀況?

或因為這樣的動力影響 而讓原本團隊的研究方向有了改變.....

 

唉,只能說,我完全醒了

這也才發現我自己,對於過去,還沒有完全放手

自以為還能悠遊於總會與北區之間

事實上,我的角色,是真的完全不一樣了!

 

發現這個真象,這幾天還真是有點失落。

但也速速調整自己,拉出界線,當然也就不參與這個研究了。

一整天聽著拉拉的「失落沙洲」~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只是、只是、只是………..

 

這,又是一個工作生涯中,新的里程碑呢!

台長: Ellie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與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辦公室隨寫
此分類上一篇:暑期實習生營隊第三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