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4 18:39:54| 人氣20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咪我不聰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睡前在例行的親親抱抱還有「我最愛妳」之後,本來以為就要進入「不能講話,眼睛閉上」的睡前10分鐘,可是,女兒幽幽地冒出一句:「媽咪,我覺得我不聰明。」哇,這句話就不能不接了。

 

女兒的說,今天老師幫她數小貓(就是表現很好就會有的印章),有數到10個小貓,老師數完還跟她說一句「加油喔!」她就好高興喔,因為老師很少稱讚她;還有老師說要用陶土蓋腳印,她都不會,其他同學都做好了,她還是沒完成;還有老師都會稱讚某某人,「小電腦有開喔,以後去一年級一定很棒」萱說她也有很認真地想,可是就是想不出來啊……還有老師問她拼音的時候,如果想很久,老師就會請她去問別人,不然會讓後面的同學等很久,然後她去問了同學之後,就要一路一直唸著這個拼音去排隊,不然怕等下到了老師面前又忘記了。

 

所以她才說,她覺得她不聰明。

 

哇,媽咪也有點被嚇到,雖然忙著幫她想,她這一點不聰明,可是也還有其他厲害的地方啊,每個人厲害的地方都不一樣啊;還有,如果你想跟其他同學一樣,媽咪可以怎麼幫助你嗎?萱有說,有的同學在家裡就有練習寫ㄅㄆㄇ了,所以在學校會寫的比較漂亮,所以我們就說,那明天可以去買ㄅㄆㄇ練習本,在家多練習一點,萱也說好。所以慢慢擔心、挫折的情緒被安撫了,終於也漸漸入睡。

 

可是媽咪卻越想越傷心,想到她面對的這些挫折,也想到、若她真的是一個不聰明的孩子,在這個功課掛帥的社會中,她未來的路可能會辛苦很多,想著想著,還失眠了,還跟爸比討論了好久,雖然爸比樂觀得多,覺得萱就是一般普通資質的孩子,就算功課不好,之後找到她真的擅長的部份去發揮就好啦,這種小事,沒什麼好擔心的啦!(真討厭,爸比一點都沒有同理心L

 

隔天媽咪打電話給學校老師,問問萱在學習上會不會跟不上?是不是真的不聰明啊?!沒想到老師很驚訝說,「不會啊,萱在班上的表現很ok,算是中上的程度,學寫ㄅㄆㄇ的進步也很多,不會跟不上啊!」原來,萱的比較對象,都是班上最優秀的前幾人,所以她可能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喔!還有,老師也不是沒有稱讚她耶,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萱的感受會是「老師沒有注意我」,所以老師也謝謝媽咪讓她知道,她會在這方面多觀察協助的。

 

倒是老師說了一件讓媽咪很開心的事,就是班上有一位真的學習比較慢的同學,萱是全班唯一一位,不排斥他、不會替他貼標籤或欺負他的同學,昨天這位同學的書不見了,萱一直陪在他的身邊,一直安慰他不要哭喔,想想看可能掉在那裡...老師覺得萱是一個很善良的小天使呢!

 

哇,媽咪真的覺得好安慰,如果老師不說,媽咪也不會知道,因為萱不會認為這有什麼特別需要告訴媽咪的,而這不就是我們期待她有的「品格」嗎?謝謝上帝,這個孩子的成長,真的在 神的掌管中啊!

 

 

台長: Ellie
人氣(20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與女兒 |
此分類下一篇:上帝會怎麼幫助我呢?
此分類上一篇:讀懂孩子的心

jessie
恩...忘記小時候有沒有這樣問過莊媽
不過,我一直不覺得自己是天資聰明的小孩
只能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雖然陳哥哥講得也沒錯
可是,我很喜歡阿姐給萱萱的回應
充滿著媽咪滿滿的愛,很溫暖ㄋ^^
2009-06-29 15:43:19
版主回應
也是 不聰明的JESSIC姐姐一樣可以唸到博班
那我想我也真的不用擔心了 呵呵.....
2009-06-29 18:19:26
雅文
2009-07-02 12:48: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