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8 13:03:54| 人氣1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保留什麼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邊的人常常對我說,我很有能力,很多事我有經驗、我是專家……
我自己心中就會馬上OS:「又要我做什麼事了~ 哼!我才不上當。」
然後自動化地,馬上推拖、打太極,把事情推回去,絕不讓事情落在我身上。

我記得自己從很年輕的時候,就有一句自己的名言:「能者多勞,勞者必死。」
你就知道,我是多麼深惡痛絕,因為自己的能力,卻反而在體力或時間上被剝削的狀況。所以,好像一直延續下來,我總是會,保留點什麼,不把自己的能力全部發揮出來。

最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我到底在保留什麼呢?我會不會,根本不知道,我的能力到那裡呢?我在工作、家庭、教會、還有我自己想做的事之間,閃來躲去,以為是選擇,總覺得要為另外一塊保留能量與時間,可是,會不會,我根本到處都沒有發揮呢?

一位朋友說,不要因為怕做不想做的事,就費力隱藏自己的能力;反而應該是,儘情展現能量,只要勇敢說「不」,擋掉自己不想做的事,就可以了。

還有,能量是不會用完的(就像「愛」一樣~)。
能量只會越用越多。
所以不用擔心,能量用完,她應該只會被阻礙,而不會用盡。

我自己阻礙了我的能量嗎?
我可以、勇敢地去做到、全力以赴嗎?

台長: Ellie
人氣(1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與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我就是!
此分類上一篇:煩躁與欣喜

Alex
跟界限有關嗎?
2007-08-20 17:59: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