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3 19:03:07| 人氣1,3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白豬前進埃及CH.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UXOR 2004.10.25 口水日
搭了13小時左右的飛機,終於到達Egypt!LUXOR是我們造訪的第一個城市。
說LUXOR可能很陌生,但是「底比斯」應該就聽過了吧!埃及中王國時期就遷都到這裡。

一到埃及我就收到了一份大禮:純正埃及男的口水 …在我的護照上。

在此先說明一下簽證事宜:到埃及玩,不需要讓旅行社多賺妳一筆!埃及是可以辦落地簽的,而且只要美金15元就搞定;在機場買到像郵票般的東西貼在你的護照上。能得到這份〝不可多得的禮物〞要歸功胖達。沒錯!一到路克索機場小白豬就忙來忙去,忙幫自己和胖達(我重達85KG的行李)買簽證、忙換埃磅;小白豬畢竟只有四個蹄,所以請我的〝行李〞幫我和他自己把簽證貼上護照,就只要他做這件簡單的事而已……胖達居然不知所措了起來,還讓身邊烏嚜嚜的埃及男把我的護照拿走,狠狠的舔了~三下!!~屬於我的簽證郵票,然後豪氣的把它貼在我的護照上。我….我…..我…..看到郵票旁邊翹起來都不知道要不要再補它一滴口水……?
這個送我「口水禮」的埃及男就是我們未來10天的導遊嗎?跟著他走著,心情沈重。ㄟ!?十點鐘方向有一名年輕埃及男子,長得還不賴;他也上了我們的遊覽車ㄝ……哈哈哈ㄚ!他才是我們的導遊~帥導遊!!!!!說時遲那時快,我又得到了第二份「口水禮」,帥導遊說話時口水斜濺到我的手臂上,看在他帥的份上,原諒他。

看到啦!看到啦!一眼就看到停在碼頭上的SOLAR CRUISE,外觀還不錯囉。太天真了,它並不是我們要搭的郵輪,我們的船在它旁邊的旁邊,然後旁邊又還有船連,我們的船就被夾在中間,並看不到它喔!而且在未來的四天裡,它都沒有露出真面目。LILY說:她們都把最漂亮的停在碼頭邊第一艘跟最靠近河中央那一艘,我們這種夾在中間的大致上就是長得沒有很好看的那一種。
額外介紹一下:尼羅河上像這樣的郵輪約有400艘,大多標榜五星級,也有四星,少有三星。他們靠岸的方式很奇妙,就像一堆罐子用繩子串成一串躺在河面上,幾個船隊共用同一個碼頭,很有次序的。雖然我們的船外貌見不得人,內在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但他至少是五星級的;在四天的郵輪之旅當中,(因為要上岸每天都會穿梭在排排停的郵輪中)小白豬有認真比較過,比我們華麗的當然是有囉(而且我們還給人家在那裡拍照,畢竟…..我們的船,真的沒有什麼好拍的,除了每天服務生折的娃娃)不過多半都差不多,如果搭到四星的那就慘了,等於是住在浮在河上的人民公舍,除了房間還是房間,天花板超低的。我們的船至少還有〝挑高〞大廳、華麗水晶燈、造型彩繪玻璃跟非常有個性的冷氣。這個冷氣,傷心它會流淚、難過會耍冷、開心的時候妳絕對感受得到它的熱情,就是這樣每天都演,絕不罷工。

當天傍晚,參觀『 LUXOR TEMPLE』嚴格來說應該叫「Temples of Luxor」

埃及的神廟建築是有一定章法的,由裡建到外~由南建到北;越往外的建築物年紀越輕。最裡面是整個神廟最重要的地方,稱之為「Holy of holies聖堂」他的外圍有「Preparing room準備祭祀貢品的地方」,往北方延伸建造廊柱大殿then塔門。大一點的神廟會有好幾個塔門,塔門跟塔門間會有不同的殿廳build by different pharaoh ,會錯落各樣的雕像,柱子跟牆上都刻滿了各式各樣的〝故事〞彰顯自己的功勳、炫耀自己與神很麻吉。神廟門一定正對北方,幾乎沒有誤差喔!
Luxor Temple是LUXOR第二大的神廟群(第一大神廟群是KANARK TEMPLE,明天會去)主要建築是完成在Rameses II時代,所以有一堆他的雕像;不過埃及到處都看得到拉美西斯二世,不但是因為他的好大喜功,也因為他取了六十幾個老婆,兒子孫子加起來超過200個。神廟前的一對「Rameses II Obelisk方尖碑」已經剩下一根,不是倒塌毀損,而是埃及政治家把它送給了法國表示友好,現在豎立在巴黎協和廣場上;法國也回贈了一口鐘,現在攤掛在開羅的 阿里‧默罕莫德 清真寺裡。望著這根遺世獨立在路克索神廟前的方尖碑,我想,它一定很想念它的兄弟,不過巴黎好遠……。
路克所神廟還給我們另一項驚奇,它的Holy of holies的內、外牆上刻載著亞歷山大大帝的事蹟與他的名,這位第一個被尊為法老的外邦人。這也是埃及神廟難得一見Holy of holies居然有整座神廟最年輕的故事。

看完神廟用完晚餐,該是回艙房梳洗好好休息的時候了,沒想到第三波口水出現了!胖達破口大罵,順道帶出的口水彷彿從蓮蓬頭噴出來的一樣,噴向我的臉(挖ㄌㄟ):
胖達:我的內褲ㄋ?
小白豬:在行李箱裡吧!?
胖達:我找不到,妳怎麼沒有幫我帶!妳很過份ㄟ!只顧自己不顧別人
小白豬:………………….
胖達:XX娘ㄌㄟ
小白豬:…在新加坡的時候我問你要帶哪些衣服,你自己說「我只要帶這一堆」,我還再跟你確認過是不是就「這一堆」,妳自己說是的….
胖達:我說的這一堆是包含旁邊的那一堆內衣褲。反正你就只顧自己不顧別人啦!自私!X
小白豬:……因為不想未來的每一天都很不愉快,所以只好忍~~~但是胖達的怒氣並沒有因此而消退,他還是不斷的怒吼,即使在浴室裡洗澡,小白豬打電話跟二姐求救,他還在咆哮…..我想二樓艙房應該全部聽得到他的聲音吧?他的咒罵聲不停歇….只是越來越小取而代之的是打呼聲。

天啊!這算絕技吧?可以這樣直接入睡?完全不知道此時此刻有兩個堅強的女性正在埃及的土地上搏生命…等了好久,眼淚變成擔心二姐會不會出事了。說時遲那時快,響起敲門聲!二姐捧著一袋男用內褲出現在我的門前;眼淚變成欣喜,鼻涕也開心的奔了出來。

造訪埃及的第一天「口水日」,第三灘口水被自己的眼淚沖掉了、第二滴口水洗澡的時候洗掉了,僅存的只有第一灘口水…….陪小白豬度過接下來在埃及的每一天。

《待續》

PS.感謝二姐和LILY不辭千辛萬苦與重重險阻幫我買回救命白內褲!!高檔埃及棉,撫慰了胖達脆弱的”屁股”

台長: 四姐弟
人氣(1,3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