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7 18:06:26| 人氣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姐入埃及記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說到那個路克索是尼羅河上一個重要的碼頭,從古埃及開始就扮演了農業、河運、政治、經濟上的重要角色。目前尼羅河郵輪之旅的行程大多從路克索開始上行至亞斯文,也有部分是從亞斯文下行至路克索。
在路克索的那一夜,是我們在埃及的第一晚,船會在我們睡覺時候開動,等我們醒了就靠在下一個港口了。
因爲時差的問題,吃完晚餐就已經累得跟狗一樣,才9點就在床上躺平,二姐那了不起的認真室友還在復習當天去過的神廟跟預習隔天要去的神廟~~就在二姐即將睡着的那一刻,電話響了,傳來小白豬哽咽的聲音“二姐~~~阿達在罵我”,
我氣得坐起來,縱貫綫二姐的架勢全都出現,敢罵我妹,不想活了,

“他爲什麽罵你?”
“我忘了幫他帶内褲,他就一直罵我~~”
不知道該笑還是要替小白豬擔心,電話裏還傳來小白豬老公兇狠的咒駡聲
“好了不要哭了,我去幫你買内褲”
“那你要去哪裏買?”
“去外面買啊”
“不要啦,外面很危險~~~嗚~~~~~(哭個不停)”
“好啦,不要哭啦,我會搞定啦”

掛了電話後就發現自己逞強了,其實二姐是個膽小鬼,路克索的晚上黑嘛嘛,還要去買内褲,聽説埃及的男人不愛穿内褲,内褲去哪裏買~~只好逼認真室友一起去,一下船,先在碼頭邊那長約2公里的觀光客購物店搜尋,各位要明白,埃及賣東西的人是很恐怖的,死都會跟著你,天涯海角跟著你,所以我不敢離那些店太近,遇到有可能的才走近一點點,衛生棉、襯衫、紀念品、沙灘褲~~~~什麽都有,就是沒有内褲。

突然看見一個牌子叫“Luxor Shopping Center”,這個店應該會有吧,可是……可是……找不到這店,就在彷徨無助時,有一群男人出現了,恐怖,二姐緊張的拉住認真室友(ps.認真室友超大膽,什麽都不怕,也聼不懂英文)
其中一個男人問“你要買什麽”
嗯,長相還算端正,好吧,“我要買男用内褲”
“哦,跟我來”
但是這一個跟我來,就讓我們連跑了好多家店,最後只好用比的告訴他們,我不是要T-shirt 或短褲,是(手比短褲裏)内褲。他們才連勝哦哦,然後,還是不放我們走哦,他把我們帶囘自己的店,途中認真室友想去看別人的店,還被那熱心男阻止(可能因爲店東不是他親戚吧,我們之前去的每一閒店的老闆好像都是他地親戚)。
既然碼頭區買不到,我就問他哪裏可以買到,或是哪裏有超級市場?(剛到埃及的二姐真是很天真,把路克索想成一般的臺灣鄉下),他就指來指去,萬般抱歉因爲要顧店不能跟我一起去,如果我能等就可以一起去之類~~~(埃及男人很多都是這樣)

這時二姐陷入恐怖兩難了,離開碼頭區,就進入埃及人的區域了耶,我又是路痴,等一下出事怎麽辦?可是萬一沒有買到内褲,恐怕小白豬老公整個旅程都沒有好臉色了~~先囘船上問幾點開船再說~~~淩晨3點~~現在是9點45,還有時間,豁出去了,二姐就和認真室友開始第一次冒險。

走出碼頭,先看到路克索神廟,但是二姐沒法欣賞,心裏只想著怎麽過馬路,埃及的馬路是沒有紅綠燈的,有車、有馬、有摩托車跟腳踏車,還有突然出現在路邊的大小乞丐跟小販,能不能安全過馬路,就看阿拉喜不喜歡你,想不想找你去做伴。
站在車子很多的路邊,要過已經夠恐怖了,加上二姐車禍后恐懼症還沒有完全克服,又看到有一個人的一手一腳被另外一個人舉起來。二姐馬上把認真室友的手臂抓得更緊,“你看那邊有人打架,快點,我們走快點啦”
認真室友轉頭去看了一下“不是啦,他們在玩啦”
接著,我們倆就認真的要過那個馬路了哦,過到一半,聽到有人的喊叫聲,認真室友接著說“真的是在打架耶!”
説時遲那時快,膽小二姐立刻拔腿狂奔,但奔沒有幾步就差點跌個狗吃屎,手心裏還冒著冷汗~~~認真室友一直笑一直笑,笑二姐膽小,就在認真室友小的時候,我看到了,我看到“Luxor Shopping Center”了。立刻拉著認真室友衝過去,以爲看到的會是一個購物商場,no no no~~真是天大的誤會,就是碼頭區那一類店的集合体,不用説,當然還是沒有買到lor,突然有個人出現,問我要找什麽東西,我說我要找Super Market,他一付明白我在說什麽的樣子,叫一個年輕人帶我們去一個地方,各位觀衆,他帶我們去的,只是一個騎樓下賣洋芋片的小攤子,真是好個Super Market 啊。

接著,我們沿著馬路一直走,過了好多馬車,跟各種拉客的人,一直走,居然看到《麥當勞》,真是令人感動,但是膽小二姐,腳步一點都不敢放慢,生怕遇到恐怖的壞人,一直走一直走,看到遠遠有像臺灣夜市的地方。膽小二姐其實有點不敢去,那裏有很多埃及人耶,所以只好問認真室友,“我們要不要過去,已經走很遠了耶,要不要回去了?”認真室友說:“啊都來了,就去看看啊,有什麽關係!”,看來她一點都沒有發現膽小二姐的害怕。

那就走lor,又過了一條恐怖馬路(後來到了開羅才發現原來這還不算恐怖),進入昏黃燈光照著不算明亮的街道,地上坑坑巴巴,好像只是普通黃泥地,攤子上擺賣的都是滿佈黃沙的鞋啊、小包包啊、壁毯啊、還有水煙店跟小吃店,看就知道都是賣給埃及人的東西,突然有一個小孩拉住我的手“Ma’am, 1 dollar, 1 dollar”那時我的腦子根本無法思考他是不是很可憐,只覺得他的手好冰,那股涼從我的手臂直竄到腦門~~
二姐馬上拉起認真室友,“快點走,這裡有乞丐”
認真室友,還認真的逛起街來,“你看,這裏就是埃及人的夜市啦,啊你看,那個滿漂亮的哦!都來了,就把整條街走完啊”
“可是整條街很長耶,我們回去了啦”
“……”
“好吧,那再走一下下就好了”
禁不住膽小二姐一直乞求“回頭吧”,認真室友終于答應回頭,就在二姐開心轉回頭的一瞬間,眼角瞥見“襪子”,再回頭看清楚,真的是襪子,有賣襪子,就可能有賣内褲lor,可是這間店暗暗的,陳設看起來很像童年往事年代的賣制服的店,又有個埃及人在跟店裏的老闆聊天,膽小二姐又陷入恐怖兩難~~這時認真室友也發現了,“要不要去那家問問看?”好吧,只好衝了。
那店真是可愛耶,從下到上大概分成8層,每層又分成一格一格的,不知道他到底賣的是什麽,因爲所有的東西都放在厚紙板盒子裏放在一層層的一格格裏。
膽小二姐就問啦,“有沒有賣内褲啊”
兩撇鬍子老闆,愣了一下,點點頭,“那我可以看看嗎?”
兩撇鬍子老闆搬出那種古董梯子,爬到從上數下來第二層,拿了2件男人的背心内衣,二姐用比的解釋,“我要内褲”
老闆又爬上去,在另外一格拿了内褲下來。
“内褲”,第一次看到男人寬大的白色四角内褲會讓我有想哭出來的感動。
二話不説,立刻買了5件,夠他換洗了吧,可能是買到内褲太興奮,不知道哪裏來的勇氣,居然跟二撇鬍子殺起價來,“啊~~我知道你那個價錢是坑外國人的啦,算便宜一點啦”
二撇鬍子說,“我這個價錢是給埃及人的,你可以到處去問”
一來一往之後,殺了5埃及鎊,還不到美金一塊錢,二姐就高興走上囘船上的路了。這時認真室友就說,“幸好買到了,不然走這麽遠就白走了,哎幼,我們這麽辛苦買回去,説不定他們已經恩愛的睡着了,就我們兩個笨蛋還在路上走”

所有的勇氣在殺價時候都用完了,可能是齋戒月的關係,到了晚上,所有得埃及男人都成群結隊的出現了,他們看到外國女人都會熱情的打招呼,這讓膽小二姐更害怕,看到有人蹲在路邊就把認真室友往路中間啦,看到有車來,又把她扯囘路邊,搞得她不知道該怎麽走,這時認真室友終于發現膽小二姐很膽小的手心冒冷汗,還等不及她笑我,我就又拖著她以競走速度囘到船上。

敲敲小白豬的房門,眼睛哭得腫腫,告訴我,“我老公睡了”

真是夠了




台長: 四姐弟
人氣(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