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8 17:32:29| 人氣1,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話--與路易十四跨時空的交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了講,我們在法國這幾天住的飯店,其實是相當不錯滴。因為前兩天實在是『哥 安`』翻了,所以一直沒提到。
不過小白豬相信苦盡總會甘來〔插敘:就像衰神終究會遠離二姐一樣〕。
早餐時間:經過前兩天的觀察,小白豬發現 - 凡是團體,都會被侍者趕到離餐廳門面較遠的的區域。小日本團被趕到隔壁的一間小房間,保X人壽團的會被塞到餐廳最裡面,中間用屏風跟外面略微隔開。而一般的客人則自由坐在餐廳各個開放空間,並有侍者會主動服務。
今天小白豬起了個早,迎面而來一個ㄏㄟ黑但是很和善的侍者阻止我進入餐廳,硬要我去旁邊那個小房間,我完全瞭解,他……以為我是日本妹。 於是我很有禮貌的告訴他,我來自台灣,所以我應該不是在這個房間用餐才對。和氣的黑侍者立即報以歉意的微笑並很快的引領我回餐廳。就在從這個門到那個門,約莫48秒的路程中,小白豬心生一計!我要好好的享受我的法國之旅,就從早餐開始!
一踏入餐廳,長得白白但是不高的領班出現,他揮揮手招來女侍者,要她把我『趕』進去,:
小白豬:我可以坐在這裡嗎?(一個我相了兩天的舒爽位置)
白領班:喔~不行~你必須坐到裡面那裡去,這位小姐將帶你過去。
小白豬:不不不~我不屬於那個團體,我是自己來的。我在等人-我的姊姊,一起用餐。
白領班:你不認識他們?(此時,小白豬用力的點頭)喔~實在很抱歉,原來您是私人旅遊,抱歉抱歉,請坐。
小白豬:沒關係,對了!我可以跟你借用電話嗎?我想撥個電話回房給跟我同行的姊姊。
白領班:當然可以!請問房號幾號?
嘟嚕嚕~嘟嚕嚕~嘟嚕嚕~喂~廖小君你起床了沒?………呵 呵 呵,多有禮貌阿我!真是個愉快的早晨~我有預感今天將會是美好的一天。
凡爾賽宮(太陽王路易十四蓋的),傳說金碧輝煌、氣勢磅礡。歐思嘉(凡爾賽玫瑰的主人翁)我們來了~!一下車,不會吧…..怎麼又是這個不盡責的導遊,果然連門票都還沒幫我們買好,時間都沒掌控(在羅浮宮就是這樣,我的相機才會掛掉,詳情請看第一發)。因為票沒橋好『有沒有四個人,要先跟別團進去?』領隊問著。嘿嘿!二姐跟小白豬不愧是姊妹,連眼神交會都不必,不約而同的舉手衝向前說,我我我。當然小白豬比較辛苦一點,還要拖著一個大肉球跑,而這個沈重的包袱直到我們都已經拿到票,準備進入凡爾賽宮時才搞懂我們剛剛在幹嘛。
ㄚ~跟對人了,實在是一場文化的饗宴。原本那團果然是走馬看花,比我們晚進去,早早就在外面晃了。可惜,凡爾賽宮寬闊的空間和華麗的雕飾收進我眼底的盡卻是滄桑與淒涼,不覆感受當年的富麗堂皇與璀璨。一樣的景一樣的物,但就是會讓你心底浮起陣陣的嘆息。

新收穫:絲襪與高跟鞋都是給男性法國貴族用的,畫裡的路易十四氣宇軒昂的踩著紅色高跟鞋,著白色緊身褲襪,這是他的盛裝。

離開凡爾賽宮,我們乘車回巴黎市區。要挑戰香謝大道囉!因為二姐昨天就已經逛過,所以他決定找一家『快可伯格』,好好規劃我們今晚夜遊的路線。所以就剩小白豬跟胖達兩人悠閒滴漫步在這條人說浪漫的香謝大道。逛街~我們家胖達最擅長的運動,他可真是如河馬得水,一直笑嘻嘻的ㄋ!不過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去LV蜻蜓點水了一下,就被我拖去快可伯格跟二姐會合,讓胖達一副小baby滿足的吸著奶嘴然後被拿走的樣子。
不負小白豬所望,二姐賣力規劃出豐富的行程!!可惜,我們時間不夠,只能就選擇一個:決定,夜訪艾菲爾鐵塔。晚上的艾菲爾真的很美,今天的月亮剛好很圓,伴在它漂亮的流線身影旁。
上最頂層10.5歐的門票。小氣胖達偶發驚人之語:真是賺到了,上第一層5歐、第二層7歐,我們一、二層都到了,還送最頂層哩!然後就是二姐跟小白豬在寒風中吱吱叫,還決定衝刺一圈。一群人在大冰箱裡拍照還要微笑保持一分鐘不動。不過真的很爽!
回程(晚上十一點多,氣溫大概是0度吧??),還在塞納河畔徐徐步行了30分鐘左右(雖然是因為一連串的錯誤決策跟迷路導致,但是怎樣都覺得開心)。冷不冷?縱使我已將把路易十四的精神帶在身上,還是覺得冷斃了。但是我還是深深的感受到太陽王的熱力保護著小白豬與二姐。

『路易十四』我~愛~你!!
嫌我噁心嗎?哼~當到你冷到皮皮搓的時候,你肯定也會像我一樣愛上這緊貼在腿上的白色衛生褲啦!

〈〈待續--最終回〉〉

台長: 四姐弟
人氣(1,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