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31 21:51:38|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被老師教壞的:我最感謝的一所學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被老師教壞的:我最感謝的一所學校
<<--到GoMy購買-->>

產品資訊

我是被老師教壞的:我最感謝的一所學校

書籍介紹
「我有交到壞朋友。」培正說:「可是,老爸,我真的告訴你,我不是被朋友帶壞的。我是被老師教壞的。」
一個不斷衝撞體制的作家老爸,一個被貼上「變壞」標籤的輕狂少年,200天的父子心靈探戈,一封封情詞懇切的親師溝通,揭露台灣家長最關心的問題……
翻閱一個十四歲少年的「兒童檔案」。想從「歷史紀錄」中,激盪出幫助他的靈感。
從一年級到四年級,他的表現都是一等一。
檔案中沒有他五年級以後的紀錄。他同期的笑容和檔案,一起消失。
這,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
學務主任突擊檢查一○八教室,搜查違禁品。項鍊、耳環、化妝品、PDA、MP3…都是「違禁品」。但大家都知道,「信」才是真正的搜查的第一目標物。
她寫給培正的信被搜出。學務主任不懷好意地笑看培正,一副人贓俱獲的得意之情……
信封被打開的剎那,暴怒聲驚動四座:「你敢看我的信。那是我的隱私!」培正怒拍桌面:「有種你就拆開來看!」
快快樂樂、免於恐懼地受教育,是孩子的天賦人權。
孩子轉入新學校後,看著他臉上的暴戾之氣已逐漸消失,線條變得柔和,以為他能在這裡平順度過轉性的日子。沒想到,他的傷痕已沉,夢魘未除。
我決定要放掉所有預定的行程,陪他走一段不知會有多長的「心靈復健」之路。
我感到慶幸。有這樣的學校和您這樣的老師,孩子也許「有救」了。

【本書特色】
「我有交到壞朋友。」培正說:「可是,老爸,我真的告訴你,我不是被朋友帶壞的。我是被老師教壞的。」


一個不斷衝撞體制的作家老爸,一個被貼上「變壞」標籤的輕狂少年,
200天的父子心靈探戈,一封封情詞懇切的親師溝通,
揭露台灣家長最關心的問題……



「我鼓勵你把這些故事寫出來。我會幫助你。你想知道學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說給你聽。」十四歲的少年這樣告訴他的作家父親:「讓那些沒有信心,不快樂的小孩知道,有個作家在關心他們。對他們會是很大的鼓勵。」

他的動詞和心願都很特別。在他的「鼓勵」和「幫助」下,這本書終於完成。

他想激勵同儕的赤子之心,但願我能多少替他實現一點點。


<序篇>

親愛的黛依老師:

翻閱一個十四歲少年的「兒童檔案」。想從「歷史紀錄」中,激盪出幫助他的靈感。

從一年級到四年級,他的表現都是一等一。
「個性積極,態度落落大方,學習興趣濃厚,熱心助人。」
「活潑好動,學習認真,對於疑問能主動提出,對自己的缺點也能積極修正。」
「天資聰穎,領導力強,數學能力尤強。」
「上課態度積極進取,學習慾望強,天資聰穎,個性活潑大方,頗具領導力。」

這都是老師的書面評語。完全保存原樣,一字未易。每年級只選一學期,是避免相似性的資訊過度重複而已。

相對應的是各科成績。德智體群美五育總評,四個學期獲得二十個最高級評等(九十?一百分)。大滿貫。

每年分科不一,評等方式不盡相同。四個學期共有五十五個分科評等欄位。他獲得五十個最高級和兩個次高級(八十?九十分)評等。

還有十七張校長所發的獎狀。像「整體表現優異」「拾金不昧」「數學科期中評量表現優異」「數學科期末評量表現優異」等等。

檔案中還有紅包裝著的獎學金五袋。「作文第一名獎學金二百元」「作文第二名獎學金一百五十元」「徵文比賽佳作獎學金一百元」等。百元鈔票和五十元硬幣都還在紅包袋裡。逐次檢定合格的證書和專業競賽的獎狀更有二十張之多。像「小泳士證書」「心算三段檢定合格」「全國珠算暨數學比賽珠算組第三名」「全國珠算暨數學比賽數學組第三名」等。他還彈得一手鋼琴。這些都是他在校園外的學習成績。

他「玩」心很重。每天快快樂樂去上學,回到家的對話起頭都是:
「今天好不好玩?」「好玩!」
「今天快不快樂?」「快樂!很快樂!」

從小他就被父母教導:「笑咪咪!看到人就要笑咪咪!跟人講話,眼睛要放電!笑咪咪!要放電喔!」他都說好,也都能做到。

他超級愛笑。聽句話或看段影片,可以笑到像個神經病,久久不能停。問他笑夠了嗎?拜託停一下。他總是邊笑邊答:「我也不想繼續笑。可是凍未條。太好笑了。」

他喜歡唱歌,常常跟著兩個哥哥學唱西洋歌曲,日本歌、韓國歌、香港歌。不過,他唱起來都差不多,很難聽出是在唱哪一國的。每首歌都唱得像唸經,是共同的特色。

「弟弟,我們家有死人嗎?」二哥這樣問他。他就開始哈哈笑。
「弟弟,我覺得你還是唱國語的就好。」大哥再補上一腳。

他已經笑到滾在地上。真的有這麼好笑嗎?可以笑成這樣子?實在太好笑。
檔案中沒有他五年級以後的紀錄。他同期的笑容和檔案,一起消失。
這會是一個什麼故事?
祥輝 敬上



目錄
作者序
序篇
第一部
第二部
第三部
第四部
後記
培正媽媽如是說




【關於作者】 吳祥輝
1954年生,台灣宜蘭人。七○年代以《拒絕聯考的小子》一書勇敢衝撞台灣的教育體制,轟動全台。爾後進入平面媒體,從事寫作,並參與黨外運動和選舉公關等事務, 但仍堅持不隨波逐流、不人云亦云的信念。 近年勤走異鄉,以國際觀點理性觀察,書寫完成《芬蘭驚艷》《驚歎愛爾蘭》二書,再登創作高峰,獲邀相關主題講座近二○○場,成為新一代的教育關懷者。
《我是被老師教壞的》是他以切身經驗,分享他如何因材施教「陪伴」兒子成長的故事。除了道出扭曲的多元價值裹著升學主義的一元思想,如何扼殺著教育食物鏈中的最弱勢——青少年,更與所有父母分享全台灣最「適情適性」的學校,期盼全民共創台灣教育新典範。

 

 

 

 

 

作者:吳祥輝 
出版社: 圓神
叢書系列: 圓神文叢 
ISBN:9789861332529  
出版日:2008年7月25日  
頁數: 240 頁

我是被老師教壞的:我最感謝的一所學校
  

 建議售價  NT$ 330
 網路價  NT$ 281

分期付款
3期0利率 每期93元,首期95
6期 每期48元,首期49
12期 每期25元,首期31

接受中信,花旗..等 8 家銀行

刷卡分期付款需單獨結帳,詳見說明

供貨商平均貨達天數說明 供貨商平均貨達天數: 3 天

 供貨商:BOOK4U

◎免運費送到家
◎刷卡含稅不加價
◎網路ATM不受每日3萬元之限制
付款方式


台長: elle7519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圖書雜誌 |
此分類下一篇:自己教出優質兒!
此分類上一篇:不生病的嬰兒飲食宜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