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31 21:12:23|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獻哈達、為台祈福 達賴訪台前祝福獨家曝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達賴喇嘛明天(30日)晚間抵達台灣,正當台灣各界為了達賴訪台一事口水滿天飛時,人還在印度的達賴已經透過攝影鏡頭,表達他對台灣同胞的關心,東森新聞取得這段珍貴的達賴談話內容。

影片顯示,在晴空萬里的印度小鎮,達賴喇嘛表達對台灣同胞的祝福,他說,「台灣同胞,我親愛的兄弟姊妹,特別是那些我長期以來的朋友,我要從3000公尺的高山表達我的問候。」

達賴喇嘛告訴台灣災民,大自然雖然可怕,但人性光輝的價值同樣充滿力量,「當然,颱風在台灣造成很大的災害,所以我的慈悲、我的祝願、我的關心與你們同在,這是由於大自然的力量超過我們的控制,但是災難也給了我們啟示,仍然有方法可以保持心靈的平靜。」

雙手合十的達賴喇嘛,帶著藏民持誦六字大名咒,坐在台上的他沒有太多表情,但那股安定人心的力量自然展現,最後他走下座位,雙手捧著象徵祝福的白色哈達,希望天佑台灣。達賴喇嘛表示,「我很期待在台灣見到你們,謝謝,這是象徵我的祝福的西藏哈達,獻給你們,謝謝。」

拍下這段珍貴影片的是一個製作達賴喇嘛紀錄片的華人團體,他們花了兩年的時間走遍世界各地貼身紀錄,就在台灣八八水災之後,錄下這段對台灣的祝福。人死不能復生,但宗教的力量絕對能夠撫慰人心,希望這段來自3000公尺的高山祝福,能讓政治紛擾就此打住。

這支紀錄片名叫《高山上的頑童─與達賴喇嘛一同合十》明年1月3日將結合音樂會和紀錄片,在國父紀念館推出,耗時兩年的完整紀錄,值得期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劉世澤、王哲男)

台長: 像瘋子一樣的 bearry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佛教 |
此分類下一篇:達賴︰區分「他們我們」很愚蠢
此分類上一篇:【聖嚴法師開示】隨時轉換主觀的感受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