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3 15:06:28|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報告論文也可以這樣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小羊美眉上課得報告學術思想,我們決定選擇自己有興趣的30年代上海報告,講現代性跟都市空間的題目。

大家可能不了解,那堂課其他的同學報告都超嚴謹的,包括什麼戴震與乾嘉之學啦’朱熹的學術話語啦’稽康的宗教觀啦等等,全班同學正襟危坐,三節課聽下來覺得自己衣冠整潔好像大儒的樣子。

因此我和小羊的題目基本上是很大不正統的,我們決定用很聲光的效果呈現。
powerpoint,這種很一般的報告方式在本系是很少見的。

搭配30年代上海歌星的歌曲,白光’周璇’李香蘭,全都被請到了我們的課堂。

上課前我們商量好要一起打扮成30年代的月份牌的樣子,兩個人都穿棉襖,我買了一頂很有復古味的帽子,搭配大波浪捲髮。

替學妹用電棒捲髮,一面東拉西扯,配什麼絲巾啦,穿什麼鞋子啦,就這樣在音樂聲中度過了一晚。

誰說論文都是很嚴肅的呢?我原本沒想到一向最讓考中研所的人最腿軟的學術思想流變史也能這樣搞!我喜歡能投入熱情的工作’所以才選擇了這種能激活生命的生活方式,我喜歡寫與生命自由度契合的論文,因為這樣,讀書和研究才能讓自己發光發熱。

台長: 奇異果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