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15:13:04| 人氣3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演唱會】雨生歡喜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國片還很蓬勃年代,有一個人演的電影我都看過,張雨生。


在錄音帶還是主流商品的年代,有一個人唱過的專輯我都買過,張雨生。


所以說張雨生陪伴著我成長一點也不為過。


在他的歌聲中,我度過一個個挑燈夜讀的晚上,望著永遠算不出整數答案的理化考卷,還能高唱我的未來不是夢,並暗暗下定決心以後要以政大為第一志願,因為那兒是張雨生的母校,也沒有討人厭的理工科學系。


就在我大學畢業剛剛踏入職場的那一年,他出車禍了。永遠記得那天辦公室裡一陣驚呼,大家蜂擁至新聞快報前看,瘋狂的轉著各家新聞台,想知道更多的最新消息,每個人都在搖頭嘆息,回想當年和他歌聲的因緣際會。如果說回想過去你記憶最深的10首歌,那麼雨生的作品會是我們六年級生絕對的選擇,因為他曾參與我們的年少輕狂。


上週六的夜晚,在南港101辦了一場雨生歡喜城的演唱會,本來抱著不過是去看一群歌手綜合演唱會的心態入場,卻立刻發現我錯了,這是一場張雨生的演唱會。沒有一個歌手是為了表現自己,他們都是在表現「張雨生」。每人除了唱雨生歡喜城專輯中的一首歌之外,還多唱一首雨生的代表作,不管是新歌舊歌,台下所有的觀眾都會唱,都大聲唱,彷彿是告訴雨生:我們沒有忘記你。


豐華唱片並沒有把場面弄得很灑狗血,反而真的佈置成一座歡喜城。台上台下都是歡樂的唱,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偷偷拭淚。是圓夢的感動還是不捨?台下多數人或許不是雨生朋友會的成員,不像他們每年有機會一起去墓園弔祭他,不像他們有機會在懷念他的同時可以放聲哭,但六年後的今天,我們聚首了,雖然彼此不認識,但是藉由這個場合,我們終於可以宣洩當時看新聞畫面沒落下的淚、再重聽專輯時對他的想念,大家某方面的出發點是一樣的,絲毫不用擔心旁人的眼光。


啊~~~懷念雨生~~~

台長: 一粒沙
人氣(3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