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2 17:38:42|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lone]該換季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聽媽媽說過,以前的人們,都要過了端午節才可以安心換季。不然很有可能把冬衣棉被都收起來了,又突然冷了起來。

原本我也是不想那麼早換季的。

怕冬天地板冷而鋪的泡棉拼圖塊,躺起來是很舒服,可是,這種天氣,光坐在上面,我都不知不覺留了一身汗了,更別說晚上要睡在上面。如果還不幫房間換換季,我大概連自己的小窩都待不住了,我無法想像每天都像前天凌晨四點一樣爬起來洗冷水澡的日子。



去買了一盆小小的薄荷回家,聞起來就是一番清涼透心扉的滋味。

為了安置它,回顧房間裡面,竟越看越熱,顧不得自己是不是很累,晚起袖子就開始換季了。

把和式房間裡床上所有的所有東西都撤開,三顆小抱枕、兩個長抱枕、一件大棉被、一件小棉被,其他還有數隻絨毛娃娃。(可想而知,睡在上面會是多麼的舒適,和熱。)

接著就是大掃除的工作了。
拿掃帚把整個房間掃過一次。(這還不算大掃除,因為每天我最少都要掃一次。)拿小掃帚把泡棉拼圖一塊塊掃乾淨收起來。接著小掃帚的重要工作來了,把每一吋的地板掃乾淨,因為一個冬季,讓泡棉拼圖下,多了很多細細碎碎還滿閃亮的小灰塵。終於掃乾淨了,拖地拖地,這如果用拖把我不放心,硬是要拿塊抹布,每個角落都細細擦過了才行。因為這是我要睡覺的地方耶,不很乾淨怎麼能睡得好。



鋪上草蓆,再把床上的家當安置回去。大功告成。

今天的我,睡了好久好久,一方面是因為昨天真的累了,一方面,應該是,換季後的房間,舒適得讓人忘記起身了吧!

--

有棵小小株的薄荷,和我一起在房間裡面,呼吸。
--

台長: ‧黑夜夜‧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