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02 04:58:15|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愛,還是習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不是,一旦落入了習慣之後,所有事物,都變的空乏無味?

***********************************
二十七歲情人節,他陪老闆應酬。十一點回家倒頭就睡,內心只剩悲慟。

假日,任我嘶聲力竭。他仍舊穩穩地睡上一天。

他,清晨六點半起床。35度斜角側下床邊,穿上拖鞋。以每秒兩步走向浴室,搔搔頭髮,揉揉惺忪雙眼。右手拿起漱口杯,左手拿起牙膏。左右上下循序約莫二十五秒,漱口,洗臉,刮鬍鬚。結束。坐在沙發上,打火機點燃一根seven mild ,吸呼反覆。七點十五分左手打開門鎖。機械式親吻我嘴唇三次。出門。

六點半,踏進大門。脫下皮鞋,襪子,鬆開領帶。打開電視,一邊看報紙。吃完晚餐,看電視。九點打開公事包,處裡密密麻麻文件。十一點洗澡,睡覺,至於做愛,我已經忘了是什麼感覺。

這戲碼,每天,在我眼簾前上映。

朋友叫我早點看開,我卻不知道,究竟該怎麼辦。九年的感情,豈是說捨就能捨?是不是,我也淪為【習慣】之下的俘擄。早已分不清,是愛他,還是只是習慣他...

*********************************** 
初識他,是在青澀的十九歲年華。那年,不識愛情滋味的我,幻想著法國式的浪漫情懷。上天卻絲毫沒給了我任何機會。直到,他的出現。

他,是個轉學生。在一般生眼裡,轉學生,總是離群索居,功課優稟的另類。第一次談話是在某課後,迷糊的我,在騎車回家的半途中,驚覺錢包遺忘在教室抽屜裡。錢不見了不打緊,倒是證件遺失之後的報廢與重申,實在麻煩。於是,轉身回到了教室。遠遠地,在樓梯間便聽到了陣陣的吉它聲傳出。彈奏的是,杜德偉紅極一時的【癡癡的等】。隨著教室距離的加近,吉它聲越是清澈。美妙的吉他聲,與宏亮的歌聲吸引了我從教室後門窺視。見著的,是他一副專注的神情,唱著歌彈著吉他而不覺身後有我走近。

「不好意思,打擾了你的興緻。我忘了錢包,我拿了就走。」旋即走到我的座位,發現錢包早已不復在...

「不用找了,妳的錢包在我這。你似乎有點粗心,錢包就擺在桌子上。原本打算明早上課再還妳,不過現在妳出現了。該物歸原主了。」

「喔!對不起我一時忘記:)謝謝你!」自覺有點丟臉,拿了錢包轉身便想離開。

「同學,別忘了請我吃頓飯:)這比起妳去登報作費以及重新申請的費用可便宜了不少:)」

「ㄟ!你趁火打劫喔?我們是同學吧?同學之間原本就該互助呀!」

「喔?那我寧願是陌生人:)反正我們之前也沒說過半句話。所以妳就別想賴囉!」

「ㄟ~好啦好啦!一頓就一頓!下次再請你就是。那我先走啦!bye!」心裡暗想:遇到土匪了...

「擇期不如撞日,就明天吧!明天下午一二堂空堂,妳該沒跟男友約吧?那就這麼說定囉!」

咦?我沒男友是寫在臉上嗎?怎麼連轉學生都曉得...

「救命恩人都開口了,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吧!先說好,現在月底快沒錢了。只能請你吃兩百元以內的東西!」

「放心!我對吃一向不太講究,只要能填飽肚子就好。就這樣bye!」

***********************************

知道他喜歡彈吉他,於是我們的【第一次約會】(不知道這樣算不算)選擇了木吉他西餐廳。

他點了菲力七分熟;而我則點了鐵板麵。(深怕錢帶不夠,這大概就是肥了客人,瘦了主人。)

並沒有太多的言語,用完餐的他,只是眼神佇足於吉他手的旋律裡。

「我去上廁所。等我一下!」

十分鐘過去,他還沒回來。眼看上課時間就快到了,於是我走向了廁所。瞥見的是,一個人抽菸的背影。看著他正準備熄菸同時,我趕緊回到了座位上。

「時間到囉,我們該回去上課了。」我假裝若無其事地提醒了他。

「四百六十元。謝謝!」

只見他不預警地從手中遞了張千元給櫃台。我還來不及說話,他便拉著我的手向外面走去...

「ㄟ!不是說好我請?怎麼變你出錢?」

「基本上,我不喜歡讓女生出第一次約會的錢...」

咦?這就是男人的愛面子嗎?

「可是...」我話還沒說完...

「別婆婆媽媽了!上課來不及了!快!」

就這樣,我們一路狂飆到學校...眼前浮現的是,剛那抽著菸,而落寞的神情...


從此,我們變成了木吉他的常客。

他,總是點著菲力七分熟;而我則是嘗遍了所有的菜單。他說他習慣的事就不會改變,有固定的原則。在我看來,是如此的有條紊...

***********************************

二十歲那年,情人節他送上了十一朵鮮紅玫瑰,心裡滿是感動。給了我的初吻。

假日我們騎著車遠征到墾丁,他準備了兩件外套,手套,圍巾,讓人窩心。路上不忘詢問:冷不冷,累不累,備覺溫暖...也許氣氛使然;也或許天氣使然。我們發生了【第一次】...

***********************************

為了省房租,我思慮良久,答應了與他同居。選擇了較偏遠的地方,以掩人眼目。我幫他洗衣,他負責拖地。我教他會計,他教我微積分。為了貼補【家用】,他晚上打工,我買宵夜等他回來。

起床,(做愛),盥洗,吃早餐,上課,吃中餐(做愛)下課,他打工,我回家,看電視,洗澡,(做愛),睡覺。這是一定的節目表。外加夜遊,看夜景,逛夜市,逛批發,看電影,買CD...似乎過的多采多姿...

***********************************

二十一歲情人節,他送上鮮紅玫瑰花十一朵,心裡仍舊感動(我仍是他最愛)。

假日我們仍騎車遠征到墾丁,懷念初次情懷。該準備的,他仍舊不忘準備。

起床,(做愛),盥洗,吃早餐,上課,吃中餐,下課,他打工,我回家,看電視,洗澡,(做愛),睡覺。這是大概的節目表。偶而夜遊,看夜景,逛夜市,逛批發,看電影,買CD...

***********************************

二十二歲情人節,在我催促下,他送上鮮紅玫瑰十一朵,感動已折半。

假日,在我擾嚷中,我們騎車到了市郊的遊樂園。該準備的,我已經準備好。

起床,盥洗,吃早餐,上課,吃中餐,下課,他打工,我回家,看電視,洗澡,(做愛),睡覺。

***********************************

二十五歲情人節,他忙著加班。回家遞上一張情人卡,內心存一絲感動(至少還記得今天是情人節)!

假日,在我千呼萬喚下,九點叫他,卻在下午一點,我們到了隔壁公園走走。

起床,盥洗,吃早餐,上班,下班,我吃晚餐,他加班,看電視,看報紙,洗澡,(兩三星期做愛一次),睡覺。

***********************************


二十九歲,我離開了他。只是吃牛排時會想起他吃菲力七分熟...

台長: 我和我的影子。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