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4 12:10:02|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純屬抱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純屬抱怨』

婆婆說「她不想煮飯了,因她吃素、學佛,不希望煮肉」,她也提了阿媽的例子。

阿媽,一個舊時代的人,娶了兒媳婦,就卸下了家中所有的工作,且在那個時代,兒子娶媳婦的早,所以很年輕就不需做家中的雜事了。

婆婆,一個新舊時代交替的人,結婚時年紀輕,婚後就要掌大廚及家中雜事,老了,兒子晚婚,兒媳婦婚後依舊上班,家中事一樣由她動手,還得幫忙照顧孫子們,無法退休。

我,一個新時代的人,生長在新觀念家庭,婚後依舊上班,小孩有人照顧,下班回家就有熱騰騰的晚餐吃;假日希望能帶孩子多出去走走,也喜歡在假日吃些不一樣的東西。

婆婆的想法,我知道,我也希望能讓她早點退休,但我該如何做?

其實,是有點怕的,必竟我是另一個完全不同的家庭出來的人;很多時候不是我不煮,只是她有她的想法,我有我的做法,無法配合而已。

另外,我喜歡在假日時帶孩子回娘家(因平時時間較少),享受婚前在家的感覺,但我想以後也不太能了吧!因既然上班沒能好好煮飯,那假日就該讓婆婆好好休息吧!如果回了娘家,又要趕著回家煮飯,那多累啊!且婆家又早吃飯,若太晚回去婆婆又煮好了,那她一樣沒能休息,所以我想以後要回娘家或和娘家的人出去玩,有點難了。

這件事,讓我壓力好大,有點煩躁,因我婆婆很能幹,我有點怕。

若能不和公婆住在一起多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要去那就去那,要吃什麼就弄什麼,還可以不煮吃泡麵呢!都不會有人唸,多好。

這只是純抱怨而已,我還是會做個好媳婦,儘量讓婆婆休息,只是不知能否如她意而已?

20030524 12:04 依

台長: elin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