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8 00:30:17| 人氣15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分手的老公做的最浪漫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淩晨三點,門外鑰匙響,開門,換拖鞋,躡手躡腳地走路,在飲水機裏接水,腳步聲到臥室門口,門被推開……我猛然從床上一躍而起,抓起一個枕頭啪地摔過去,厲聲怒吼:“你還知道回來啊?”

打牌徹夜不歸,手機關機,如此罪大惡極,我自然無法容忍。當下叮叮噹當便是一場大戰,最後老公也火了,抱著枕頭去睡了沙發。

第二天晚上下班,打開門後又是冷冰冰的家,茶几上放著一張紙條:我抽煙,愛打牌,不會浪漫,我承認我不是你理想中的那個人,做夫妻不如做朋友,不如分了吧。

我的火“騰”地一下就上來了,抓起紙條撕得粉碎。這算什麼事啊?你自己做錯了事,還拿離婚威脅我,難道離了你我就真活不成了?

我氣呼呼地進廚房,打算給自己做一頓豐盛的飯。打開冰箱才發現裏面空空如也,冰箱門上貼著紙條:“小區左邊第三家超市的雞蛋是新鮮的,蔬菜水果到對面天天超市買,你喜歡吃的松子,街西頭的炒貨店裏有賣,要現炒的。”

平時家裏的東西都是他採購的,從沒有讓我操過心,哪家店的包子好吃,哪個超市賣的是新鮮蔬菜,他永遠比我清楚。我有點泄氣,算了,還是泡方便麵省事。

在櫥櫃的第三個櫃子裏,終於找到了方便麵箱子,打開,又有紙條:“就知道你會泡方便麵了事,再仔細檢查一下冰箱,應該還有一袋速凍水餃。”半信半疑地又折回身再打開冰箱,果然有一袋速凍水餃安靜地躺在那裏。

我有點暈,空蕩蕩的冰箱怎麼會突然跑出來一袋水餃呢?不管了,打火煮餃子,鍋裏放水,等水開,忽然看到電磁爐下面壓著一張紙條:煮前鍋裏放幾段大蔥,水燒開後放少許鹽,煮的餃子不爛不粘,蔥在櫥櫃第一個抽屜裏。

我呆呆站著,心裏突然很不是滋味。老公喜歡做飯,所以從結婚那天起,他就肩負起家裏首席大廚的責任,家裏的一切事情,都由他悉心安排,從不用我操心。

如果他在,看我如此笨手笨腳地煮餃子,一定會取笑我,也一定會心疼我。他不就是喜歡打牌嗎?又不是什麼大毛病,如果我不是那麼忙,只顧著自己的事情,他也不會出去到那麼晚才回來吧?

我忍著淚,把餃子端上桌,正準備吃,頭頂的燈突然閃了兩下,緊接著就滅了。在黑暗中發了一會呆,才想起來去找蠟燭。茶几,抽屜,書櫃,摸索好久,總算找到半截生日時用剩下的蠟燭,卻發現沒有打火機。又轉回頭去找打火機,不提防腳下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重重地摔在地上。

淚水,終於很不爭氣地淌了出來。我一邊哭一邊罵:“盧遠端你這個大壞蛋,再不出現,你老婆可就完了……”

黑暗中有人慢悠悠地接道:“那麼任性的丫頭,哪兒那麼容易就完了?”我尖叫一聲,便看見他擎著打火機,一束小小的光芒,飄搖著,從臥室裏出來。

“你這個壞蛋,居然躲起來嚇我……”我一邊把眼淚抹到他的襯衣上,一邊用拳頭狠狠地打他。

“不是不要我了嗎?拜託生氣也生得有點骨氣好不好?還哭成這樣,唉……”他嘆息著,把我抱進懷裏。我顧不得他的冷嘲熱諷,抱著他的腰,再也不肯鬆開。

台長: 〝卿須憐我我憐卿〞
人氣(15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感人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2個傻子的愛情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淚,會劃過你的心~~(轉)

做得到 再答應
我的他 這樣對我 該有多好?
2007-08-08 10:54:28
亦真
有趣的夫妻生活,現實的也是這樣嗎

想起我家那口...上次進廚房是什麼時候
2007-08-09 15:56:24
super lover
嗯哼~
2007-08-10 04:53:01
好啦 好啦 真的很感人啦!
2007-09-03 04:52: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