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2 15:01:13|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起飛‧文/晉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鷺鷥,無楚攝影
 

  在人生的路途中有許多的轉捩點,如:從國小升到國中或者完成某一些事情……,這我們稱它為起飛;只要有起飛,總會有落下,我覺得落下是一個休息站,因為要準備接受許多重重關卡的考驗。

  我還記得那時是在一個鳳凰花盛開的畢業典禮,我們全六年級都再某一間高中的大禮堂裡舉行著畢業典的,而在那當時我們就唱著畢業歌,一轉眼,沒想到我們都已經二年級了,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就是叫我們大家把握著再每一段酸甜苦辣的時光。

  記得我在國一的時候,我因上學期第一次月考考得不好,深怕被爸爸挨罵,所以我就趁著我快睡覺的時候,再把成績單放在桌上給爸爸簽,到了隔天,爸爸不但沒有挨罵我,還鼓勵我下次在努力一點,應該是在爸爸的鼓勵之下,到了第二次月考,我也進步了許多,這應該是起飛的意義吧!

  「起飛」,是一種人生的轉角,人生總會有一些的挫折,但有一些人不怕挫折而繼續努力不懈。

台長: 菩提子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兒童寫作班 |
此分類下一篇:冬天的故事‧文/佩吟
此分類上一篇:我與你別離的牌號‧文/媄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