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3 11:17:36|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花怒放 Someone like y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醫生,我想要切除我的扁桃腺,就是那個連接鼻腔和腦神經的器官。」

「為什麼呢?為什麼你想要放棄嗅覺呢?」

「因為,呃…. 事實上因為我前男友,他身上總有一種味道,一種香草的味道,每次我聞到差不多的味道,我就會想起他…… 所以,所以我想,如果我能將嗅覺消失,或許我就能夠不再想起他…..」

---------------------

Jane是一名獨立自主、時髦聰穎的紐約客,她在一個熱門脫口秀節目擔任幕後執行製作人員,渴求美滿的愛情。當瀟灑迷人的新主管Ray出現在她眼前時,她知道白馬王子出現了,就算Ray已經有一個交往三年的「舊愛」,Jane並不在乎,而這段戀情就如乾柴遇到烈火般迅速引爆。

就在Ray開口將「I love you」說出口,甚至邀請Jane與他共築愛巢,也願意與舊愛分手,讓Jane以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Ray卻突然對這段進展順利的感情卻步,於是,Ray又說了「分手吧」這三個字,頓時Jane陷入世界末日。

失去感情的Jane也失去房子,原本以為要搬去跟Ray同住,故將自己的公寓退租,這下可好了,她無家可歸,好在同事Eddie願意與Jane分享他的公寓。Eddie是Jane最瞧不起的花花公子,可是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Jane只好暫時與這位「種馬」共處同一屋簷下。

心碎的Jane仍無法理解為什麼Ray甩了她,在男性雜誌擔任編緝的好友Liz的鼓勵下,Jane開始瘋狂研究雄性動物的求愛模式,因而發明一種「新歡牛理論」(New Cow),就是公牛與母牛交配後,只會再找新母牛交配,絕對不會找「舊愛」交配,就算是假扮也騙不了公牛。她發現自己已經是「二手牛」,所以覺得全世界的男人都是適用於「新歡牛理論」,而經常帶女人回家一夜情的室友Eddie,就成了「新歡牛理論」最有力的臨床實驗證明。

Dr. Marie Charles:「只有5%的男人會從一而終。」

Jane同時用假名(Dr. Marie Charles)以65歲的性學博士身份在男性雜誌發表新歡牛理論,卻意外成了全國最受歡迎的專欄。
就在聖誕夜,Ray又回來找她,滿心歡喜的Jane等了一夜的電話,最後終於對這段感情放棄。就在此時,她發現室友Eddie,花心的原因是因為曾經受了嚴重的感情創傷,原來一切都情有可原,她也發現她漸漸的愛上了這個花心Eddie。

---------------

所有愛情浪漫片的結局,幾乎都是以大街上的擁吻做ending,當然這一片也不例外。

朋友和我看完後已經十一點多,是許多人的bed time了,台北剛下完雨,涼涼的空氣,我們還繼續去喝了杯小酒,討論劇情和現實的關聯性。這是一部幽默又諷刺的愛情喜劇片。不濫情、不煽情(或許只是沒有 ”那麼” 煽情),也道盡了所有女性對男性的感覺。尤其是Dr. Marie Charles的專欄,我相信你去看了也會跟我一樣,拍手叫好,一針見血!

建議男性朋友最好不要帶女朋友去看,否則會摸摸鼻子不敢笑;建議最好是女性朋友結伴同行,才有一起大聲叫好的快感,和討論的空間。男性朋友建議你偷偷去看,順便做做筆記,千萬別犯了Dr. Marie說的「追求步驟」,否則,很有可能吃不了兜著走。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