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3 17:26:51|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年的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分善於暈船且對賭博完全沒興趣的我
今年過年卻去坐了麗星郵輪
而且是那種沒靠岸下船
三天都在公海上開來開去 純賭博行程的
想說陪公子讀書順便長長見識不然過年在家也只能看電視

年初二晚上七點多抵達基隆港
黑夜裡山羊星號外觀還挺美的
讓人迫不及待想趕快上船~
(大概旅遊探險頻道看太多 進了大廳並不如想像中美輪美奐)
只是出境大廳擠滿了人
光等出境就等到飢腸轆轆
先前還沒上船 大夥就開始賭船上餐點應該還不錯
因而放棄了基隆夜市小吃
一上船所有人像難民一樣趕去餐廳
事後證明放棄鼎邊趖真的是大錯特錯

朋友住的房間在五樓 有大方窗可以看到大片海景
我們住三樓 說是太晚決定 旅行社五樓的房間賣光了
帶著既羨幕又忌妒的不平衡心情往樓下走
愈往下 空氣中的柴油味就愈來愈濃
進入房間
床邊是傑克與蘿絲在一起的時候
那個出現蒸氣特寫的小圓窗
光是只能趴在小圓窗上看小小的海
就覺得很心酸...

飯後經過服務台
瞄到寫著歡迎房間升級blabla的告示牌
我們像發現新大陸、黑暗生命乍現曙光一樣
湊過去問還有沒有朋友住的那種房間
一辦好升等 兩人就露出MSN的瀑布式哭法
感動終於可以脫離船底的悲慘生活

我是連坐火車或捷運都可以暈車的人
之前的經驗是只要吃避暈(車船機)藥就沒問題
距離十點開船前半小時先吞下一顆暈船藥
竟然沒發揮任何作用
結果除了必要的吃飯外 只有躺平一途
吃飯時也是把頭趴在餐桌上用一種很奇怪的姿勢進食
我在船上的日子 就在不斷的睡眠中結束第一晚

隔天醒來比較適應山羊船搖晃的韻律節奏
跑去各樓層的甲板上拍照
(厚...DM上寫總共有十八層耶...是怎樣...果然下地獄了嗎...)
待在船裡 穿一件長T-shirt就綽綽有餘的溫暖
可船外 手還來不及按下快門就要凍成冰棒
看著空蕩蕩各種大小的游泳池
想像夏天來的話應該會滿好玩的
不過打死也不會有下一次了...

後來應觀眾要求到賭場開開小眼界
我坐在吃角子老虎機前正準備投光一杯冰炫風的代幣
右後方的機台就傳來捷報
有個阿桑聽說從前一晚開始連續投了一萬五台幣
也就是一千五百枚代幣 在同一台機器上
經過不知多少前人努力餵食之後
那台機器意外地答應吐出三十萬台幣給眼前這傢伙
要換算成代幣的話可是三萬枚
機器還沒吐完我們都要吐了
就看她笑得合不攏嘴等著拍照存證然後領支票
一副含淚播種必含笑收穫的模樣
讓我忍不住搖頭感嘆
可是一將功成萬骨枯的咧

前幾枚代幣我十分珍惜小心翼翼的投
畢竟一枚代幣可以買一個蛋捲冰淇淋
偶而中個20枚代幣 平靜的心激起小小的漣漪
銅板嘩啦嘩啦的落下來 聲音可真是好聽哪
心想接下來隔幾次也許又會中喔
就一次豪邁的投個兩三枚
順便小小感受一下"豪賭"的心情
哎呀
竟被奸詐狡猾沒心肝的吃角子老虎機給吃掉我一包袋裝統一滿漢大餐
到後來愈投愈加證實我真的很沒有偏財運
以及對賭博這件事完全不來勁的堅定信仰

朋友也在第一天惡賭一整夜贏了一萬塊嚐到甜頭後
接著在第二天晚上肖想把旅費賺回來繼續惡賭到隔天早上
果不期然本來帶去的一萬元也如數繳給賭場 一毛不剩
我就知道這全部都是陰謀

嗟~
真無趣
一切都和我預期的一樣

台長: Eleni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