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06 23:57:53|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遊記 (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四號,
早上起來漱洗,中午時分到達吐魯番。吐魯番火車站離市區粉遠,有四五十公里吧!!找了兩個人跟我們一起包輛的士,直奔吐魯番賓館。一路上路況之爛的,因為司機小姐(一個很悍的女生)要避開好幾個收費站,儘走些泥土路,顛簸得要命,吐魯蕃天氣又熱,司機小姐說前陣子氣溫高達攝氏五十幾度!!真不愧是火州!!搖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吐魯番賓館,國林還有力氣跟賓館櫃台的服務員殺價、打聽行程,我真是打心底佩服他。
今天住多人間,打從在敦煌知道大旅館的多人間還挺乾淨安全的之後,我們打定主意此後每到一個新地方必定挑當地最大或是最富盛名的旅館,專住多人間(3-9人的都有),便宜又乾淨。運氣好沒有別人住進來,房間還是只有我們兩個住,挺划得來,要是不幸有別人入住,那就把貴重東西隨身攜帶背出門,洗澡時就留一個人看守東西。今天住五人間,一進房間就發現外頭竟然下起大雨!!吐魯蕃一年降雨量不過三十公釐,我們一來竟碰上大雨!真是太神奇了!房間裡已經有一張床擺了行李,晚上回來時碰到行李主人,是日本人,跟他攀談之後才知道他結束工作之後出來旅行,要從新疆一路走中巴公路到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國,預計要走半年,真猛!!這兒多人間的洗手間在走廊盡頭,浴室則在中庭另一邊,要走上兩三分鐘,憑房卡進公共浴室洗澡,真新鮮….正要去洗澡的當兒雨就停了,下過雨天氣涼爽不少,呵呵!!運氣真好….洗完澡我們擬定行程,先出去吃飯,再到處逛逛,附近有個博物館有乾屍,找了台三輪車(人力車ㄛ!!),車夫很辛苦地拉我們到博物館,我看他背後都溼了一片,有點不忍…博物館很難看,聽說真正的好東西都運到烏魯木齊的博物館去了,晃完一圈決定散步回旅館,路上經過市場,吃了碗涼皮配囊餅和烤羊肉串,國林讚不絕口,從此愛上了羊肉串。買了一斤葡萄,果真好吃。
晚上十點在旅館中庭的葡萄藤架下有傳統歌舞表演,維族姑娘真美,跳起舞來不斷旋轉,長長的髮辮和衣角飛揚;維族男人就不怎麼樣了,跳的舞好像烏龜,脖子一前一後伸縮,半蹲著的舞步好好笑,不過我發現舞者群裡有一個帥哥,長得很像陳志成和游本晃的混合體,笑起來好燦爛…..後頭伴奏的樂師也很厲害,有個拉胡琴的阿伯好認真,搖頭晃腦非常投入的樣子好可愛。吐魯蕃因為天黑得晚,表演結束時已經十二點了,我打了電話給男人,告訴他我到了吐魯蕃了,他還是一樣,雲淡風輕地提醒我注意身體…..打完電話我爬回房間,千頭萬緒,唉…
不如睡覺吧!

台長: 女人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