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3 19:48:33|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木棉花還沒有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2月3日(生活靜靜似是湖水)

Cice Happy Brithday~~^^~~

昨晚看了《哈爾移動城堡》DVD,宮崎駿永遠都有令我感動的魔力……

『因著有想守護的人而變得勇敢』,這是我從哈爾身上看到的。

每個人都抱著不同的目的生存於世,哈爾說:「唔靚仔,生存仲有D咩意義AR?」、卡西火為的是自由、稻草人想找尋最愛的人為他解除魔咒……

然後,每人都為達成目的而選擇屬於自己的道路。生活一直進行,大家都有所失去的……哈爾失去了心、卡西火失去了自由、稻草人失去了原本的面貌、荒野女巫失去了魔法、蘇菲失去了年輕……

然而,我們都十分害怕失去……蘇菲說:「做老人家GA好處係,失去GA唔會太多。」……

的確,因著我們擁有得多而害怕失去得多;如果是一無所有的話,就不用感受失去的痛了……

但是,我們還是要渴望擁有,我們貪婪著擁有的安全感、滿足感……

失去、擁有、擁有、失去,川流不息的交替著;痛苦、快樂、快樂、痛苦,生生不滅地循環著。

----------------------------------------------------------------------
今年的木棉花遲遲不來,很惦記著那一棵棵火紅的光景。

不知從何時開始對木棉生出了一種情意結,即使只有一棵還沒有開花的木棉樹佇立在雜亂的樹叢中,我都可以一眼把它認出。它那種枝葉骨幹的型態、線條、色彩,都有一種特殊的魔力,抓握著我的視線。

因為這種不由自主的喜愛,自中四開始,我的生活小品、隨筆甚麼的都會有一篇寫木棉的短文……

還有一個奪獎的短篇小說,我記得那是一個調子很悲愴的故事……故事裡,我寫了很多很多的詩,我為一年裡每個節氣都作了一首詩……故事的起始是木棉盛放的立春日,終結亦是木棉花開著的立春日……

我記得故事的首句是:『木棉樹開花了,你看見了嗎?』

明天就是立春了,你看見木棉花嗎……?

PS:這是昨晚心血來潮繪下的畫作,我問過幾個人,但每人從中看到的故事都有所不同,並且都不是我心中的那一個故事……這就是藝術多變的魅力。

你看到的又是甚麼樣的一個故事呢?可以告訴我嗎?

台長: ELaiNe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文字創作~附帶畫作~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密碼》
此分類上一篇:《吸血鬼之吻》~~最終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