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2 01:34:50|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要有被觀看的自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國作家王謙曾在《女人中的女人--上海女人》書中描述:『打開上海女人的化粧包,都是些真正的世界名牌,衣櫃裡的情形也差不多,雖然有貧富的分野,但總有可圈可點的幾套,等待著盛宴時刻的。』

最近看ELLE上在說,上海與台北這兩大城市的女人…

90%的台北編輯們,每天花30分鐘以下的時間打扮自已;上海編輯們則有27%,每天會花半小時到1小時的時間打扮自已,上海的女孩不管是妝容或衣著都對細節相當用心,她們非常自覺到自已是要被觀看的,而台北女人,則是知道自已要什麼,非常自在的,她們不認為女性魅力必須要在高跟鞋上展現,沒化粧、穿平底鞋也可以出去玩。

這使我想到近兩天為了婚禮,因應長輩的要求,下了班就交差性質地隨意走走看看,回到家再交待:"我今天走了好多店哦~但是都找不到喜歡的衣服呢~嘆…"好像很認真在找一樣,其實我根本都知道那一家衣服適合我 > <"只是我買不起ㄚ~等到慈禧受不了,婚禮又迫在眉稍,就是最讚的moment了啊~哈哈哈~那表示終於結束了我最痛恨的逛街這檔事了!

只要到慈禧鐘意的店,她就很喜歡看我忙得不可開交試穿的模樣,反之到我自已買得起的地方,反而冷冷的模樣,一付好像我去的地方都很糟  = ="『我覺得妳愈來愈俗氣耶!買衣服的店、喝酒的店都是耶!』完全不給我面子地數落,搞得這幾年自信心明顯低落的我更低了…什麼嘛 > <"我當然知道妳把我生得衣架子,可我又不是衣服沒熨、衣服上有汙漬就出門,只是有什麼屁股坐什麼椅子嘛…真是的~~

不過話又說回來~慈禧的AQ有時真讓我佩服!她的審美觀好像是與生俱來的天賦異秉,不管是買房子的地點、裝潢、傢俱或到衣服,雖然讓很多仲介、專櫃小姐很頭痛她的原則,她自已也知道,但她就是除非找到她要的,一旦對了!什麼都不是問題~否則她寧可沒有,也從不選擇"替代品",這點我就像她始終看不順眼的我親生阿爸,隨遇而安之啊~> <(人生比不完的,隨遇而安之~滿足之~是最快樂滴!親生阿爸!我支持你!!)

穿出來連客人都回頭望一眼問:"這件有其它SIZE嗎?"的裙裝,加上我很難得地表明『我很喜歡!』的立場,但她就是不明說又看得出來不滿意的表情 ><''

『再換一次這件好不好?我看看…』我的腳真的不適合長時間穿高跟鞋哪…其實是我的耐性快破錶了…

走出試衣間的我面帶不悅地說:"妳不覺得很緊繃嗎?這件穿一次而已哦?那件不是很好嗎?大家都說適合嘛…而且上班也可以穿嘛…吼~"一舉很多得耶!

結果她完全不理會我 !?抓了件亮橘線衫披我身上,『妳看!味道不同了吧?!』我朝落地鏡轉了幾下,"咦?好像真的是耶~不一樣的感覺耶~"連專櫃小姐都說"這樣味道也不同了耶"我看妳們根本也沒想到可以這樣撘吧??妳們早建議,我就不用這麼累了嘛…真是的~

走出店門口,她說:『妳哦~一輩子沒有主見!年輕的時候穿什麼都漂亮啊!賣妳衣服的也都說好看啊!每種妳以為不行的方式都要試啊!誰說死板板的洋裝不能肩膀披件什麼?衣服不是買來能穿很多種場合就是賺到耶!妳以為一直買幾百塊在省錢,重要的時候沒有一件有質感的衣服能穿,還愈來愈俗氣!妳哦~都不知道妳在想什麼…』

慈禧總是久久給我來一次機會教育 = =

這次的省思可以是有錢真好!萬事不難!

不過,我則是學到了別拒絕相信自已有條件製造更佳的可能性而安於現狀!

正面點兒~也激勵點兒~

台長: 大頭症患者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