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4 00:14:57| 人氣1,05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悅耳】那一夜你喝了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酒精作祟嗎?
怎麼會有淌淚的感覺呢?


那一晚,
三五好友一塊兒品嚐香醇、順口、濃烈卻不嗆的Whisky。
怎麼會有如此甘甜的烈酒?
你一口,
我一口,
不知不覺中,
喝了,
不少。

聽到了兩性之間,
赤裸裸而且超級勁爆的內容。
魚兒是矛盾的,
處於一種,
極度尷尬的狀態中。

凌晨一點多,
一個人,
有點茫茫地,
開車回家。
心裡頭,
有泛淚的感覺~
是多愁善感也罷,
是酒精作祟也罷,
就是,
在車上握著方向盤的那一剎那,
突然失控地哭著,
任由淚水一顆顆,
滑落。
一種,
發自內心
強烈的寂寞感
油然生起。

這些心事,
大概也只能趁著尚殘留的,
一絲絲的酒精,
才可能,
對著冷冰冰的鍵盤,
一個字,
一個字,
敲打著。

不曉得為啥,
一些心事,
就是可以放心地跟妳說;
更正確地說,
跟妳,
傾吐。
或許永遠也不會改變任何事,
但,
總可以在心裡頭,
還存有一些些浪漫的權利吧!

趁著微醺的感覺給妳寫信,
訴說著平常不敢說、也不敢寫的心事。
或許清醒之後會覺得赧顏,
但又有何妨?
不過就是─
換個角度罷了!

雖然,
我沒深入剖析自己的情緒,
妳亦沒有開口進一步探詢。
但心細如妳,
會了然於心的,
對不?


然後電視機裡傳來一首陳淑樺的歌
主持人說市場上醞釀一股「尋找陳淑樺」的風潮
這位當年紅極一時
唱出紅塵俗世間
男與女的
情與愛、
嗔與癡、
苦與澀、
怨與恨,
或許救贖了不少徬徨無助、飄盪無依的靈魂。
多麼懷念淑樺的歌啊~


【那一夜你喝了酒】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那一夜你喝了酒
帶著醉意而來
朦朧中的我
不知道該不該將門打開
你仿佛看出我的憂鬱
輕輕哭了起來
然後隔著紗門對我訴說
你的悲哀

剎那間我突然了解
你這樣的男人
要的不只是愛
什麼時候該給你關懷
什麼時候我又應該走開




■照片■
2003年1月1日,拍攝於淡水漁人碼頭。



台長: 飛小魚兒
人氣(1,05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悅耳】嘿!來唱歌吧 |
此分類下一篇:【悅耳】我是如此愛你

新聞小寶貝
ㄜ......氣氛有點凝重,來搞笑一下好了!

話說將近二十年前,我在中國時報市政版上,看過一篇讓我忘不了的「圖與文」:內容是一輛VOLVO轎車意外摔落外雙溪邊,車子全毀但駕駛毫髮無傷,只是醉到不醒人事......。

圖文的標題比一般的長很多,叫做:「溪水說:那一夜你喝了酒,帶著醉意而來......」

那時覺得這標題真的很妙。還有,volvo真的很安全。
2007-08-15 14:19:24
版主回應
呵,我也很喜歡搞笑哩!小魚風格,其實沒有一定的型式,要不就極度搞浪漫,總是有著一抹淡淡的哀傷;要不就無厘頭式的搞笑,常常會有很噴飯的演出。

哈哈哈,小寶貝的記憶很驚人喔,二十幾年前的事(啊那時候你不是五歲不到?)竟然可以記得醬子清楚,太厲害了。

那一夜你喝了酒,嗯嗯,很棒的一句話!
2007-09-03 13:36: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