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5 23:02:29| 人氣66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悅耳】盛夏的果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沒有一種方式,才可以永遠保存愛情的新鮮度?
是不是只有分離,才會是彼此心中一輩子的最愛?




那天,騎著車經過了復興南路的清粥小菜,仍是那麼熟悉的場景,一切都沒有改變,可我知道,有些什麼正在悄悄地,無聲無息地,崩塌著。

猶如土石流,剛開始,或許只是那麼一點點輕微的崩裂,一旦遇上了颱風無情的肆虐之後,就會釀成一股排山倒海而來的大災難,逃不開,也避不掉。

我們之間,己經出現了一道細微的,卻又清晰可見的裂痕了。我小心翼翼不去碰觸,你只是愈來愈沈默、安靜,不發一語。我們是那麼努力地,想去呵護這份「命定的相逢」,但終究敵不過,排山倒海而來的殘酷現實。

是的,我們都無力對抗命運,或許只有放棄,才是另一種形式的永恆;不再見面,才會讓你對我的思念加劇。


從此,我再也無法走進復興南路清粥小菜,因為那是我們最初相戀的地方,也是我,這麼多年來,再也無法靠近的地方。



【盛夏的果實】
作詞:李焯雄 作曲:Meyna Co 演唱:莫文蔚

也許放棄 才能靠近你 不再見你 你才會把我記起
時間累積 這盛夏的果實 回憶裡寂寞的香氣
我要試著離開你 不要再想你 雖然這並不是我本意

你曾說過 會永遠愛我 也許承諾 不過因為沒把握
別用沉默 再去掩飾甚麼 當結果是那麼赤裸裸
以為你會說甚麼 才會離開我 你只是轉過頭不看我

不要刻意說 你還愛我 當看盡潮起潮落 只要你記得我

你曾說過 會永遠愛我 也許承諾 不過證明沒把握
不用難過 不用掩飾甚麼 當結果是那麼赤裸裸
其實不必說什麼 才能離開我 起碼那些經過屬於我

也許放棄 才能靠近你 不再見你 你才會把我記起
時間累積 這盛夏的果實 回憶裡愛情的香氣
我以為不露痕跡 思念卻滿溢 或許這代表了我的心

不要刻意說 你還愛我 當看盡潮起潮落 只要你記得我
如果你會夢見我 請你再抱緊我



■照片■
2004年5月9日,拍攝於陽明山竹仔湖。

最愛海芋,愛它的純淨、潔白與素雅的氣質,一如我們之間的刻骨而銘心的愛情。

而海芋所綻放出的美麗容顏,是那麼地短暫,一如我們之間那短暫卻永恆的愛情。



台長: 飛小魚兒
人氣(66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悅耳】嘿!來唱歌吧 |
此分類下一篇:【悅耳】寂寞公路
此分類上一篇:【悅耳】我要快樂

小麗子
一整片的海芋田

真像是盛夏,令人垂涎欲滴的果實呢!

是啊,分離後,那份愛,就一直一直擺放在心裡面,久久,久久,就會來一次溫故而 不 知新...
2006-09-05 23:38:53
版主回應
看來我不太熟悉這裡,明明是要回應,結果卻變成了另起一則新的留言。

不過,你應該懂的。
2006-09-06 22:35:23
想飛的魚兒
海芋是我很愛的花,一整片的潔白,有種淡雅的美。
那是盛夏的尾巴,也是我唯一一次的海芋花田。

能夠那樣深深愛過一回,即使分離,經過時間的淬練之後,只剩下甜美的回憶。我想,應該會久久,久久,難以忘懷吧!
2006-09-06 22:33: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