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2 23:57:25| 人氣6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涯行腳-亞唯儂】驛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聽到姜育恆的【驛動的心】,只覺得,旋律很美,歌詞很棒,歌聲中,透露一抹濃烈的哀傷與憂愁。但就只是單純覺得,這是一首令人感動的歌,一首可以讓自己沈浸在悲劇英雄意識形態的歌。

後來,最初的戀情,結束了,我一遍遍地哼著這首歌,以為那滄桑的歌聲,可以撫平內心無邊無涯的傷痛。

年輕的我,愛上了流浪的「想像」,以為自己就這麼浪跡天涯,一個驛站又一個驛站,飄泊,行走。沒有終點,也沒有起點,只有,無止無境的,尋尋又覓覓。

多年之後,我的「人」,不再流浪,蟄居於這個擁擠而急促的大台北城裡,日復一日,如同陀螺般地轉轉轉,轉個不停。

可是我那顆不安的「心」哪,仍然飄泊,一不小心就飛離這個疲憊的身軀,飄到山之滇、水之湄,飄到一個沒有人可以碰觸的,祕境裡。


今夜,想要點播這首【驛動的心】,輕輕地,唱給你聽。


【驛動的心】
詞曲:梁宏志

曾經以為我的家
是一張張的票根
撕開後展開旅程
投入另外一個陌生
這樣飄蕩多少天
這樣孤獨多少年
終點又回到起點
到現在我才發覺
哦~~
路過的人我早已忘記
經過的事已隨風而去
驛動的心已漸漸平息
疲憊的我是否有緣
和你相依




■照片■
2003年10月25日,拍攝於普羅旺斯亞唯儂車站。

在等待T.G.V.子彈列車,打算從亞唯儂直奔花都巴黎之際,外頭的陽光散發四射的光芒,是那麼懾人;但冷風仍是一波波襲來,所有的人都躲進站台裡,逃避強風的侵襲。

可我卻看見了那一道光,是那麼耀眼而迷人。於是,我情不自禁想要擁抱陽光,然後,意外框住了這個美麗的畫面。


台長: 飛小魚兒
人氣(6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飛來飛去-去旅行吧 |
此分類下一篇:【天涯行腳-Bali】黎明將至前的背影
此分類上一篇:【天涯行腳-東京】讓我們看雲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