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0 22:52:48| 人氣1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樣公平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天底下的父母親都是深愛自已的孩子吧

手心手背都是肉

要公平   還要不偏心    更要不比較

真的是件很難的事

那怕自已的手足    可能某方面老是讓父母擔心

總是小心意意的護著他

而另一個就得學習著   不計較

但   不計較    時間一拉長

還能繼續不計較嗎?

 

不論是人   事   物

誰被誰疼愛及寵愛於一身

或者    誰做錯了什麼事情   卻一點事也沒有

想要有的東西    沒有一次是拿不到的

這對於另一個手足來說

還真是一大考驗

 

她問我

你的兩個小孩    你會比較疼誰

我說   我都疼呀

她說    一定有一個你比較疼的

我想了想   我說    我覺得還好耶   

這兩個   我會努力讓他們覺得我有做到公平

她說    不可能的    沒有人可做到公平的

 

其實   我知道   我不可能做到公平

但    我會努力    也會學習  

必竟    我的成長中    也是在不公平的環境下長大

這個社會本來就不公平

但又有什麼事情會讓你一直覺得公平呢

算了吧     計較的越多    苦的不是自已嗎

 

我知道    我的父母比較疼誰  

我知道    我的功課不好    成績也不好    老師從沒正眼看過我

我知道     我很會畫畫    但是老師就是不會讓我代表班上參加比賽

我知道      功課很好的同學    什麼都會    老師最喜歡的就是他們

我知道    我會把我份內的事情做好     不讓家人操心   但我的功課總是落後

 

我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事情     但他們看不見我的天份        所以我至少沒有被忘記

這樣的念頭     公平嗎

對自已來說    公平嗎?

 

我總是出現這樣的念頭時

我就告訴自已

算了吧     別計較了

做好自已份內的事    努力的前進著   努力的生存著    努力再努力

這是自已的人生   自已的路

唯有這樣的態度     對自已才公平呀!!

你說是不是?

 

親愛的,兩個寶貝蛋

媽咪沒有什麼太大的才能

更沒有什麼優秀的過往可講

未來    當你們覺得不公平時

當然    如果事情能爭取   請為你自已爭取    因為這是你的權力

但如果不能    就調適心情吧     對自已公平點     別再計較了

 

把自已選的人生   自已的路    堅持  努力的走下去

這樣才是公平的人生呀~

 

所以,我要去調適心情了。

寶貝,晚安。

台長: えこ
人氣(10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屬於自己 |
此分類下一篇:相信
此分類上一篇:想做些什麼呢?

Justy
你這篇
寫的好好喔~^^
2011-06-28 05:5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