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30 04:40:33| 人氣1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inosaur Jr. Adventure 3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天前你一直睡不好,
某日在枕頭下摸到一個煙盒大的物件;

一台失蹤已久的傻瓜相機。





※ ※ ※






奇異陽光的居家的星期六午後,哪一戶人家傳來了哭泣的單調聲,那是一個婦人否?

再沒有任何的安慰聲、責備聲、勸導聲。

是家裏只有一個人的哭泣聲。在午後的陽光之下某處。





※ ※ ※







「那套音響,後來再也不想動它,」




在你的起居室裏,你這樣說著,

「自父親出國後,那是留在家裏的『富豪標準配備』之一。

母親是蠻喜愛和音樂為伴的。

不知是附庸風雅或可能是排除寂寞,更有可能是回憶著另一個男子。」










「前一陣子,我在研究音箱構造時,在其中發現一個頭顱。」

你拿起一個小小的頭骨給我看。
我說這不過是猴子的頭骨罷了;
你說:
「當時,我也作如此想,恍然之中大悟我印象中有一位兄弟,我曾是雙胞胎或三胞胎之一,我迅速打破另一個音箱;空空如也。
震驚中我將那顆長年來被喇叭音波所潔凈、純然如貝殼一般,開始逐次近透明的頭骨輕輕捧起,小心的附在耳上,有嗚咽聲傳來。」






「我不禁幻想;有另一個面貌和我相同的兄弟,一個人待在異邦。」

你撫摸著那個猴子的頭骨說道。








※ ※ ※











假日,你在學校宿舍洗衣服。


白色T恤上都是黑手印。


籃球在地面砂塵與慘綠少年的手掌上往返,在禁區的進攻及阻擋手印紋身,你知道某一枚掌紋屬於誰。


那一下純粹是偶為卻痛徹心扉。

台長: 南國再見南國
人氣(1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