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0 22:05:42|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一(不是天氣晴拉!!)去上德文﹐交換學生四個全到齊喔!leo﹐annie和

我在火車站碰面﹐上火車之後leo一直annie講話﹐我想他對她很有興趣﹐基於

很多因素吧﹐一開始我很在意﹐我很不高興他們的差別待遇﹐可是後來有一天﹐

我突然想開了﹐我突然覺得他們只是兩個我遇到的交換學生﹐來這裡有將近八十

多個﹐一定夠我認識的!而且在台灣我還有好多朋友﹐我才不希罕他們咧!(酸

葡萄心理!)而且我也覺得我的心胸不夠寬大﹐所以我想還有很多地方是我必須

學習的!晚上的定期聚會﹐來了另外兩個交換學生﹐一個是于雯﹐一個是從usa

來的男生﹐六個人坐的距離有些遠﹐因此我和于雯也聊的比較多(我知道這樣不

好)可是能講中文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好幸福喔!不過我發現開始有些字音會咬不

太清楚!(哎呀)我們從南講到北:轉機拉﹐家庭拉﹐還有剛出來的心情﹐學校

拉﹐還有最重要的和其他人相處的情形。其實在台灣我是對她沒有好感的﹐我也

不知道為什麼﹐或許她也一樣吧!只是來深處異鄉的感覺就很不同﹐因為我們是

唯一的黃種人﹐來自同樣的故鄉﹐有著東方人台灣式的思想﹐所以還是有很多共

通點吧!而且在離家鄉這麼遙遠的土地上能遇到熟悉的味道﹐真的會加倍珍惜

吧!這是我的想法。散會之後我和leo&annie被一位成員送回家﹐或許我們都累

了﹐車上並不多話﹐直到送走annie之後﹐我真的覺得leo很像哥哥﹐內心一鼓

強烈的親切感擁上心頭"我好想跟他說話"一直在我腦海裡重複著…後來他下

車﹐我以為我也要下車﹐結果是他們想說給我坐前面﹐leo交代了一些事兒﹐問

我明天會不會去學校等﹐臨走前我也不知道是怎樣﹐就擁抱了一下(中南美洲的
禮貌吧!)只是這是我第一次跟他擁抱咧!我們甚至連握手都少之又少﹐所以讓

我頗驚訝的。回到車上延續在聚會講到中文的興奮心情﹐我對這個我幾乎沒見過

的陌生人說之前我和leo騎腳踏車for 22km的事兒﹐我竟然完全不害怕﹐好像對

一個熟悉的朋友聊天似的!回到家我好興奮喔!見到姐姐就更高興了!姐後來

也告訴我隔天陪我去買衣服的好消息!那天晚上我們跑到後院看星星﹐god!超

多超美﹐我似乎還可以看到星雲耶!還有北斗七星!每顆星好像都代表著我興奮

的心情!姐說最近可以看到mars﹐本來我們找不到﹐後來我往遠方一瞧﹐挖!有

一顆金黃色超亮的!天阿!就是那顆耶!我興奮的光著角丫穿過小街跑到大馬

路上﹐雖然寒風刺骨﹐卻早已被我今晚的熱情埋沒了!現在我想起來﹐想到一年

級時曾經背過一首杜甫的詩﹐是身在異鄉的他﹐與妻子分隔兩地仰望同樣的星空﹐

讓人更加思念家人﹐或許就是我的心情吧!第一次想家﹐第一次體會到所謂相思

豆的感觸﹐看到垂柳也會想到大安森林公園。想到國中讀陳之藩的失根的蘭花﹐

他總是說﹐無法體會思念家國之情﹐都是因為自己未曾離開過故土的緣故﹐離開

後才發現自己從家鄉深根﹐情感已無法埋沒、無法言諭。很多吧﹐我去羅浮宮看

雕像時﹐很多只有頭的希臘雕像﹐鼻子還很明顯的是補的﹐想到蔣勳的一篇文章﹐

文中他替無頭的雕像深感悲痛﹐也感受到雕像因為戰爭被迫離開國土還要強忍著

哀傷供給來往人群的觀賞﹐這些雕像看似壯觀﹐有些威風凜凜﹐有些很撫媚得婀

娜多姿﹐或許我們看到軀殼的美﹐但我們看不到他們的心﹐這些雕像如果是在希

臘當地展示的話﹐我想他們應該就不會如此戒備﹐可以盡情的展示臉上的微笑

吧!很多東西在哪裡根生﹐就應該在原有的地方延續它的生存意義﹐離開﹐尤其

是孕育它們的母國﹐離開熟悉的一切﹐它們存在的意義就等於少了一半﹐這也是

我現在的感覺吧!

台長: )(倩ㄦ)(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