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7 16:27:09|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抱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有多久沒有跟你的家人、好朋友或者伴侶說過”來~~抱抱!”呢?

我們常常聽說某某人做人多成功,事業非常的得意、交際多麼廣闊,但只要知道他們的家庭關係就會發現,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其實存在著不為人知的家庭緊張關係。我們會納悶,既然他那麼成功,為什麼和最親近的人之間的關係卻如此惡劣呢?

這是人的通病,但卻是最難克服的惡習。

許多人將人際關係僅限縮在與同事、朋友或者陌生人之間,於是我們常常費盡心力去經營與陌生人或不太親密的人之間的人際關係,將最好的一面呈現在無關緊要的人面前,也花最多的時間在那些人身上,但對自己身邊最親近的家人、伴侶或朋友,卻忽略了和他們之間的關係也是人際的一環,不去經營或許關係未必會惡化,但也不會更好。

我們總是以「他是我最親近的人,不用說就應該懂得我的想法,如果不懂就是不用心。」的想法來要求最親近的人,殊不知沒有人能完全了解你的想法,你自己都未必了解了又如何要求別人來了解你呢?

最親近的人往往是我們遭遇困難時最堅固的避風港,他們對我們的支持不會因為你是否給了他好處而有所增減,但卻會因你的用心對待而使得這港灣越來越安全穩固,他不會忌妒你,不會吃你醋,更不會做出傷害你的事,小小的經營絕對使你受益無窮。

很慶幸我是在一個很貼心的家庭中長大,或許他們曾給我許多負擔與包袱,但對我而言那些都是甜蜜的,也都是可承受的。

你有多久沒擁抱你最親近的人了呢?不要吝嗇你的擁抱吧!

台長: Whale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