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0 21:15:32| 人氣6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閱讀,治癒了什麼?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我的閱讀與時間的推移,我的病情在好轉。讀到最後一頁時,我徹底痊癒了。看來,文學是有治癒效果的。即使它不能治癒肉體的疾病,卻可以減輕靈魂的痛苦,這也是《一千零一夜》的主題之一。我欣然相信,多虧了它的代禱我才能恢復健康;也多虧了她,那位把這本書遺留在我枕邊的女房客。摘自阿卜度勒法塔赫.基利托《告訴我這個夢》
下午又寫乾了一枝筆(3/29~4/10),新筆也備齊。今天任務完成,休息讀點書。由於背書裡必需放厚厚一本《奧德賽》,所以特別挑這本薄薄而且開幅小的書《告訴我這個夢》。
難得,讀到一本摩洛哥作家的書。讀小說的意義就在這裡吧!小說幾乎沒國界。讀其它領域的書就沒這麼寬廣的國界。
讀了二十年小說,算是一個漫長的療程,不是偶爾讀一讀,是每天非讀不可,簡直就是長期的化療。如果你問我治癒什麼?大概就是它給了我,一個像現在的我。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53)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極限工作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