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12 21:14:47| 人氣9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解題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從來沒有試圖去解釋自己喜歡鐵路的原因。… … …在學校,她對自己唯一喜數學課也有的同樣的感受,她體會到解題的興奮,接受挑戰並輕鬆解決它的得意,以及迎接下一個更難的考驗時的躍躍欲試的心情。同時,對與這門簡潔、嚴謹、閃耀著理智光芒的科學對手,她的敬意與日俱增………摘自艾茵.蘭德《泉源》

從2015年的雜記本裡,可以看出來那年我最喜歡的作家是艾茵.蘭德………而今年,我沒有明顯地喜歡哪位作家。

解題,也許是我最大的樂趣。不一定是要很深的難題,只要我自己滿意於一個困境的解決即可。挖掘到一個喜歡的作家,也算是解題的一種狀態。

下午,在台中黎明附幼教修書,正好踫上一本膠合的聖誕節繪本,這本新書小孩一拿到手打開,書頁就脫落。聽說那孩子還被老師罵粗魯。可是繪本這種厚紙頁根本不該採用膠合工法,八成以上是會失敗的。幸好,今年我有發現一種強化膠合的新工法,現場讓這本散落的繪本恢復全新狀態。也是一種解題樂趣。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16)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目標
此分類上一篇:記日子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