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9 21:26:42| 人氣8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偶然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穿過馬路,走上橋階,進入那細細的橋身,向瑪伽走去,這一切顯得那麼自然,瑪伽微笑,並不覺得奇怪。同我一樣,她也認為,一次偶然的相遇在我們的生活中最不是具有偶然性,她也認為,準時按地赴約就跟寫字做非要用帶格子的紙張或是擠牙膏非從底部擠起不可一樣。摘自胡利奧.科塔薩爾《跳房子》

在捷運上我正在讀川端康成的短篇小說《黑痣的信》。劍潭站上來一對母女,女孩坐在我旁邊,她似乎先看到我腳邊那一袋魔術方塊,然後抬頭看我,聽到她喊了一聲:橘子老師。我轉頭一看,這女孩其實我已經不認得了,她至少是小學三年級。她有點驚喜地跟旁邊的媽媽說:「魔術方塊老師Ya!!」媽媽轉過頭跟我說:「她以前常說,橘子老師教魔術方塊,是弟弟。柚子老師是哥哥,教圍棋。她從來不會認錯人。」我帶著微笑回答:「是啊,小孩子很會認人。」

問過名字之後,我有點想起她幼稚園時的模樣,她是圍棋、魔術方塊兩種都學的孩子。而且堅信這是一對雙胞胎老師,她從來不會認錯人。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47)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相遇
此分類上一篇:心意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