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4 21:19:11| 人氣9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巴爾札克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沒有讀過巴爾札克,你便無法了解生活或是人際關係,便無法懂得社會。………要想懂得巴爾札克你必須先回朔到斯威登堡。先從巴爾札克的《塞拉菲達》讀起,然後再讀《夫唱婦隨》。………沒有看過《邦斯舅舅》和《貝姨》的人,我不知道他們能有怎樣的指導體系。在有人因為什麼事而找上他的時候,他根本弄不清自己怎麼受騙上當的。沒有《貝姨》我早就迷失了。摘自索爾.貝婁《更多的人死於心碎》

暑假課程啓動………來了幾個新生反應都還蠻靈光的,鬆了一口氣。

應該要讀巴爾札克才對。記得李維史陀把巴爾札克全集讀了好多遍。幸好我的書架上有《邦斯舅舅》、《貝姨》,另還有三本,這些都是多年前在傳統的舊書書店𥚃挖到的寶,然而這種舊書店已經不存在了。

很懷念那些年,就是傳統舊書店即將消失的那幾年(2003~2010),幸好還能趕上最末班車,讓我在亂書堆中撈到了許多寶貝。那時候,我才剛開始閱讀小說不久,認識的書也不多,反而是在舊書店裡讓我開了眼界,是這些書跳出來,我順手一撈而已………就是這様讓人懷念。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4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塵灰
此分類上一篇:常數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