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07 21:18:54| 人氣1,0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跨越鐵道的天橋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自小生長在東北的鄉下,第一次看見火車,還是年歲較大之後的事了。我在火車站的天橋上上下下地,完全沒有注意到這是為了跨越鐵軌所建的,只覺得車站內的構造宛如國外遊樂場,複雜又有趣,以為它只是因為時髦而裝設的,我還真的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這麼認為呢!
對我而言,在天橋上跑上跑下,是在玩相當時髦的遊戲,我當時還一直覺得這是鐵路局最上道的服務之一,後來當我發現這是用來讓旅客跨越鐵道,具有實用性的樓梯時,突然覺得索然無味。摘自太宰治《人間失格》
其實,我對這種跨越鐵道的天橋非常的懷念。也有相同的愚蠢。
這種愚蠢似乎永遠存在像我這一族類的人。只是愚蠢隨著年歲變化轉化到不同的領域而已。
又花了一整天,要叫AI畫出「隱形人」。跟AI相處一個多月,知道這是一道難題。然而,對我而言遊戲的本質就該如此。你得動腦筋解題,這才是一場好玩的遊戲。最後終於,差強人意地畫出十幾張。
也許有一天,我會發現AI設計的目的,根本不是用來像我這樣玩遊戲的,它是用來解現實生活的實用工具。當有一天它變得更簡單更實用的時候,我想它就會很無趣吧。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57)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屬於我就行
此分類上一篇:旅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