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20 20:53:37| 人氣4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秩序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鬼怪對秩序的愛好從他的前院就可以看出來。冬天的柴火整齊的擺放著,他用繩子將它們巧妙地綁好,好像螺旋一樣放成一個個黃金比例的小堆,他的這些繩結可以當作當地的藝術品。我很難抗拒這美麗的螺旋秩序。每當我經過時都會在那兒駐足一會兒,欣賞這手與腦的完美合作。他用木頭這麼平凡無奇的東西實現了宇宙最精彩的運動。奧爾加.朵卡萩《糜骨之壤》
暑假課程大部分結束,突然空了下來,有點空虛感………確切地說,是秩序感崩裂,等著下一個秩序到來。我似乎越來越依賴「秩序」………也許,有所依是幸福的。
突然想起:今年還沒「普渡」;也就是把我手邊所擁有魔術方塊排列好,像是祭拜的貢品,拍好一張照片。這樣的「普渡」已經連續做了好幾年,成了我自己的「民俗」。對自己的民俗感覺上比較真誠。也是一種「秩序」吧!一年一次的秩序。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44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數學時間
此分類上一篇:只有一個樣子很無趣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