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23 21:58:58|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年才開始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歐洲,如果一個人在開頭邁錯了第一步,他並不會注定就一生失敗,他也不會因為到了某種年齡就退出生活的舞台。翻開歐洲藝術史冊的名單,看看那一個個猶如豐碑般的巨人吧!他們之中有多少人的偉大業績是從所謂的老年才開始的呀!摘自亨利‧米勒《穩如蜂鳥》
這兩天開始修訂魔術方塊速解法的技術文件,這工作我已經進行了三年
………每年的暑假班前兩個禮拜開始這項工程,內容主要是:OLL 57個公式、PLL 21個公式。
這幾年我只有教過幾個特殊的學生使用這些公式。花了這些年的時間,我就是要把這些公式變成容表達和記憶的東西,把它們製做成卡片,每一堂課發一張給孩子們當做獎勵卡。這個暑假差不多可以啟用這一套獎卡了。他們就會蒐集這些卡片,然後對這些速解法有興趣,在不知不覺中學會這麼龐大的公式群。
我這個老人就正在做這偉大的工程〈至少我認為這是偉大的〉。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手工勞作的痕跡
此分類上一篇:下一項技藝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