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29 21:02:18|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拾這個愛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六十五歲這個年齡………我卻再次狂熱地重拾這個愛好,且勢頭之猛,較之第一次尤甚。於是我認認真真地執行起一項周密的計畫,要將穆萊的《植物界》熟記在心,並且認遍世上所有的植物。我可不打算再買什麼植物學的書,所以準備將借來的書逐一謄抄整理,同時我想做一個比上次那冊還要豐厚的標本簿………究竟又是一種什麼樣的魔力,使得我這樣一個衰敗遲鈍、絮絮叨叨、喪失了所有能力和記憶的老頭竟從事起這類年輕人的工作,學習起這類小學生的課程來了呢?摘自盧梭《一個孤獨漫步者的遐想》
找出一些種子,準備明天帶去新竹,跟小說讀書會的成員分享。這些種子已經收藏了二十年多年〈大概18~25年之間〉
………我跟盧梭一樣,多年前迷戀過收藏種子標本的愛好。
這一次的分享也許是在提醒我這一件事情:明年你就六十五歲了,可以像盧梭一樣
再次狂熱地重拾這個愛好。
睡前,我得複習一下,這些種子的名字。幸好,當時我有把這些植物的名字寫在一本小冊子裡〈冊子也找出來了〉。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等於生命
此分類上一篇:後現代派
TOP
詳全文